2005-12-29 16:57:09HoneyBunny

妮妮小天使

我最親愛的妮妮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失去妳在我身旁
而且是一種這麼’讓人措手不及的方式
從我的生命中離去

妳一直都是我的小天使
帶給我太多太多的快樂與喜悅
我都覺得妳是我前世的小女兒
每當我望著妳那如水晶般清澈的眼睛
在妳的瞳孔之中, 我看見了自己
那種感覺, 實在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感動

我最愛和妳玩親親的遊戲
從妳美麗的大眼睛開始
左眼,右眼, 在親親粉紅色的小鼻子
再來是粉紅色的大耳朵, 兩邊各一次
每天每天, 我都會把妳攬在懷中重覆這些舉動
當我靠著妳聞著妳感受著你細微的小小呼吸時
無疑是我最開心的時刻了
像個孩子般無所顧忌的開心著

在妳生病的期間, 常常看見妳的淚水
就這樣含著含著在妳的大眼睛裡面
好心疼哪! 怎麼捨得讓妳受到這樣的折騰呢
雖然妳不會說話, 但是我一直相信妳是聽的懂我的
妳是那麼聰明的一隻小貓, 看的懂人們的喜怒哀樂
而且妳是那麼的乖巧, 即使要離開,也選擇了最迅速的方式
我知道妳一定是怕我們會太傷心對不對?
連擔心的時間都沒有讓我們準備好
妳就選擇遠離病痛,結束這一切

妳是我生命中最愛最愛的一個人
從來沒有辦法想像妳離開我
而如今到來之際, 我只能慌張的傷心著

事情發生之後, 只要一想到妳一提到妳
眼淚就跟水龍頭一樣無法抑制的流下
我的身體裡彷彿有好些部分跟著妳離去了
空空虛虛的, 失魂了的一個軀體
不過我知道妳不希望我們傷心的
因為我不能讓妳走的不安心,走的牽掛
所以為了妳, 我必須要堅強的面對這個事實

我決定把妳放在我的床頭邊
幫妳找了wedgewood有著許多小天使的藍白骨瓷珠寶盒
將妳白靄靄的骨灰安置在裡面
大禮盒中還有妳最喜歡玩的聖誕球球
跟妳最可愛的粉紅色項圈跟鈴鐺
我要妳像一個小公主似的開心的住在這裡
知道我們都很愛妳都會很想妳
讓妳不用害怕步向天堂的路途

快去做可愛的小天使吧
雖然我好懷念妳回家時會在門口喵喵等人的樣子
雖然我好想再聞到一次妳像小baby一樣的娃娃味道
雖然我好像幫妳盛大的慶祝八歲的生日
雖然我好想再緊緊的抱住妳一次感受妳的氣息
雖然我有那麼那麼多的不捨跟希望
但是, 我很感謝妳這七年多來的陪伴
讓我的生命變得如此的溫暖跟美好

妳永遠都會是我最親愛的妮妮小貓
Gri Gri, 妳這如此可愛的喵咪
會一直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
永遠無法被取代的


後記

再當了三天的水龍頭之後
我的淚水突然奇蹟似的止住了
我一直覺得, 是因為我每天都跟妳說話
說媽咪會加油, 咪咪不要為我們擔心喔
所以妳給了我力量, 讓我可以面對失去妳的哀傷

每當淚水即將要出現的時候
我就想到了妳的美好
於是就可以有效的抑制住哭泣的念頭

再妳走的那個晚上
睡前我就祈禱可以夢見妳來找我
果真, 醒來之後我是微笑的
我夢見妳在我懷裡眼睛突然睜開
然後開心的像個小貓似的到處奔跑遊玩著
至少至少, 我相信這是妳要告訴我的訊息
告訴我妳現在是個快樂的小天使了
要我不要替妳擔心操煩

呵,多麼貼心的小貓阿
連入夢來, 都是這麼的令人感到安慰

隔了很久我才能夠平靜的寫下這些文字
希望曾經見過妳認識妳的所有我的朋友們
都一起來為妮妮小貓祝福

我好慶幸可以擁有過妳這麼美麗的喵咪
這是我這輩子最美好也最難以被抹滅的記憶
謝謝妳, 妮妮
答應媽咪要做最棒棒最快樂的小天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