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3:53:26HoneyBunny

於是下意識的想念

知道一直有人在期待著我的文字
這種感覺很窩心
其實從各種不同的管道以及方式
都可以感受到你是喜歡著這些片段的情緒的

或許從這空白的六月到七月
你猜不透我到底去了哪或是做了些什麼
更也無軌跡可循起我的生活中究竟發生了哪些
其實說穿了, 一點也不神秘
純粹是下意識的懶惰發作了

人越忙的時候, 越想放空
在這段非常忙碌的同時
我允許自己的頭腦發懶
於是乎像傳染一般的延續又延續
現在必須不好意思的承認一下
的確是發懶太久了一點

人一旦養成了一種習慣
其實是很難戒掉的
比如說抽煙, 比如說懶散, 比如說愛上癮
但是對於某些自秩力比較強的人來說
在一段時間之內養成某種習慣倒比較像是遊戲
或者更像實驗
但是對於容易發懶的我來說
這種遊玩的方式失敗率顯然太高

曾經我試著要努力好好的寫些東西
想說有一天可以把這些文字弄成一本美麗的書
但是現實中的瑣事總是讓我的腦袋打了結
任性的時候連個字都不想擠出來

又曾經我拼了命的想把一首德布西的曲子練起來
以一種完全自修的方式在家很努力的練習著
但是顯然我對鋼琴的熱愛比不上我情緒的轉換
於是我的記憶中始終只剩下三分之ㄧ的旋律

在很多的時候, 我會下意識的想到很多瑣事
不管是夢中的, 幾年前的, 小時候的, 或是幾天前的
會在我的腦海中清晰而不規律的輪流出現
甚至會像艾莉異想世界那樣的在眼前演一遍

我總認為, 那些事件的出現是有意義的
雖然當下我並不能明白到底是什麼

人也常常會做出許多下意識的行為
闢如說總是點同一種咖啡, 雖然也說不出愛喝它的原因
或是總愛買同一類型的衣服裙子鞋子, 同樣的款式多到不行
還有最明顯的, 就是下意識的愛上某種類型的男孩女孩
儘管清醒了之後總是會懷疑自己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
但是在那個當下, 或許是翹翹的睫毛, 微笑的弧度
甚至是裙襬飄揚的角度, 走路時肩膀擺動的樣子
都讓你迷死了呢

其實, 那種對一個人著了魔的感覺很好
好年輕好有元氣的感覺
讓整個人都活了起來
生命的意義頓時都有了解答

以前總是會問別人, 你喜歡她什麼
最近仔細回想了一下
發現自己的答案都是非常破碎的形容句子
"我喜歡他對著我笑的樣子"
"喜歡他跟我一起並肩行走的感覺"...諸如此類的感覺
哈哈, 這算哪門子的條件呢
每個人都可以有這樣的行為出現吧

於是我認為或許下意識的
在這個世界上, 就是有著那些特質的那個人, 或是那些人們
是會讓我們有感覺的, 心兒會砰砰的跳幾下的
或者是終究會屬於我們的, 只是在某處而已

活到越大
越容易覺得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做決定之前越來越容易猶豫或是擔心
其實後來我發現, 不要想太多
很多事情都是在做了或是發生了之後的某一段時間
你才猛然發現, 啊, 原來是這樣的
之前的付出就是為了得到之後的結果
不管是令人高興的或是悲傷的
終有一天 , 這些行為會得到答案

最近迷上了把之前去歐洲的照片調成黑白的調調
放大洗出來裱框後掛在家裡, 掛在辦公室一抬頭就看到的牆面
縮小的也要放在msn上過過癮
其實也不知道為的是什麼
但是心裡就是有一股力量驅使著我要這樣做
似乎知道這樣下意識的行為
可以使得視覺觸及的感動能夠讓溫暖著我每一天的氣力

顏色豐富多彩的巴黎一旦轉成了黑與白
就很有50 60年代的復古氣氛
很多的氛圍在照片中都會自己說著故事
黑白的巴黎多了那麼一點自我想像的樂趣

還有就像現在夜其實已經很深了
我下意識的放起了陳綺貞的CD
跟著她一起吟唱, 一起搖擺一起輕微的傷悲
或許就是要讓我回想起生活中枝微末節的小事
讓我想起可能原來想做的事情有哪些
譬如說寫點東西給你
譬如說想念起關於你以及你的美好

於是我下意識的認為
現在的我, 是很想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