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5 15:44:45HoneyBunny

摩埃夜

新的一年才剛過沒幾天
我發現我開始憂愁了起來

令人不開心的事情有:

天氣經常性的不好而且濕濕冷冷的
灰灰濛濛的天空看不到一點點希望
想要穿的美美的就要忍受寒冷的摧殘

整天盯著自己的拍賣場跟信箱望穿秋水
好像唯一的寄託就是要把商品賣出去
可是今天的拍賣還沒有賣出東西
心情就低低的飛揚不起來

工作的繁瑣跟壓力已經不能平衡
讓人想要對著電腦大聲吼叫做鬼臉
衝動時想要當追殺比爾的黃衣女去砍殺無理的人

人人溝通都愛用MSN, 聊天工作缺一不可
可是當有人在MSN上面擺臉色給你看
不爽的感覺是上面所有的表情都無法傳遞的

覺得自己最近頭腦太空洞而感到很不爽
卻又不能改變什麼而莫名其妙的感到煩躁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黑暗房間,因為只有在那裡面,
我們才看得見對我們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 ---王文華

於是我想到了妳
現在的我 靈魂實在太過於空洞
是的 我必須要見見妳

到了約定的那一天
我想我們都有一種彷彿要赴約會的心情
妳新剪的頭髮顯得很有精神的襯在粉藍色的圍巾上
眼睛還是一樣笑瑩瑩的美麗
我則是裹著風衣圍巾的跟妳在車上巧遇
被妳用搭訕的口吻問到 小妞這外套不錯喔
一見面的我們就在寒風中笑的開懷

當天不是假日, 但是奇妙的東區巷弄裡的小沙發吧都滿滿人
於是我們選擇了坐在Sofa外面的位置
吃著好吃的鳳梨蝦仁炒飯以及奇特口味的烤牛肉沙沙
冰冷的風吹著, 好像在外面野餐的感覺
肚子裡面的溫暖漸漸讓身體熱了起來
我們的話夾子也開始從問候漸漸深入到內心
雖然從妳口中說出的落寞仍然多過於快樂
但其實我們見面時我都覺得妳的狀況是很好的
是我所認識的開心的聰穎的對愛情有很多憧憬的那個女孩

飯後我們決定要到另一間酒館去坐坐
去那間妳推薦酒很好喝的店裡
我們在巷弄裡面繞來繞去的小迷路著
發覺這一區開了好多家類似的lounge bar跟沙發店
時尚流行的各色男男女女在其中穿梭
夜裡容易讓人迷惘, 或許很多的故事正在這一帶慾望區塊發生

後來我們到了一間調性很雅的小酒館
格調挺舒服的, 而且那晚很空, 這樣很好
妳說喜歡帶朋友來這裡喝點酒, 因為酒很棒
對於甚少出入這類地點的我來說
一切新奇的事物應該都可以填補一下我空洞的靈魂
照例我只能喝一點點甜甜的酒類
於是香甜的咖啡奶酒就是一個好選擇囉
妳則是很有男子氣魄的點了兩杯很man的酒
是在電影中常見到的馬丁尼以及Vodka lime

我們的話題是很跳躍性的
從感情, 男人, 因果, 家人, 食物, 流行到工作的種種
脆弱又堅強的女生性格在我們身上其實都很明顯
在兩張笑容背後有著各自的陰影以及不能承受或解開的謎題
笑的越美麗的同時, 感覺身後的壓力也如影隨形

想想為什麼每隔一陣子就想要找妳
仔細探究其實是有原因的
擁有一個空洞的靈魂是因為我的腦袋空了轉不動了
但是在碰到妳的時候, 我就必須要思考
妳的話題表情心情對我而言總是像一面反省的鏡子
讓我的靈魂開始恢復了知覺, 可以重新面對自己
那些認為解不開的難題或是沒有動力的窘境
於是被迫要開始練習去看清, 去解決

那天晚上我們去了一間叫做摩埃的小酒館
我們在寒冷的冬天夜裡互相取暖依偎
喝了小酒的臉龐在風中微微的紅通著
在幽暗舒服的環境中跟有著美麗笑容的妳聊天
往往是我腦子最清醒的片刻

"在黑暗的房間中,我和我真正的人生,終於難得地聚在一起。 "---王文華

很高興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一個人可以陪著說話
陪著看見自己的內心
並且找到機會可以跟自己的人生相遇

我們都太容易忘記自己的人生該過著什麼樣的順序
錯亂了怠惰了, 然後就會漸漸的遺忘一些感覺
忘記自己擁有有夢想的感覺
忘記了許多或大或小或關鍵的一些片刻
而那些, 其實是很珍貴的

也只有在這種時候, 我們才會記得
跟自己的人生相聚, 是多麼難得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