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11:13:08HoneyBunny

奢華的想望

在巴黎, 一不小心就容易陷入了奢華的陷阱
容易迷失自我的人們, 在行走街頭漫步逛街的同時
小心被那些漂亮迷人的櫥窗們給迷的團團轉了

分享兩小段在巴黎奢華的行旅經驗給你們
聽了我嚷嚷了好久, 現在終於有心思紀錄下來說說清楚
完整真實呈現巴黎兩家流行酷店跟茶室沙龍的感官經驗
刺激一下在貧瘠的台灣生活得辛苦又疲倦的大家

只要短短幾分鐘, 你就能擁有一場奢華的想望
------------------------------------------------------------------------------
Colette

當我終於踏進這家時尚名店的門口時, 突然有一種願望成真的快樂

對於這個上次到達巴黎所錯過的時尚名店, 我已經念念不忘了將近一年
並且視為上次行程中最大的遺憾, 而如今, 我來了
位在Fauboug Saint Honore這樣高貴的區域
這間店衝著主人母女倆獨特的採買眼光, 輕易的佔領高傲的巴黎人
同樣的東西, 放在Collette裡面賣就是比較昂貴一些
但是喜歡的人會認為它貴的理直氣壯
因為能在這裡出現的, 都是最新最流行最時尚的商品
現在就來說說我逛過之後的感想吧
一樓賣的是書雜誌跟CD, 限量的手錶, 數位相機, 跟新品牌的保養品
由於這家店名聲很大, 所以還販售自己出品的house or lounge CD
書的部分, 基本上多去誠品或是Page One逛逛的人應該多少都有看過
而身旁, 還有很多時髦有型的店員跟來自各國朝聖的觀光客
上到了二樓之後, 人明顯的變少了, 連店員都是幾個湊在牆角聊天
這裡是男裝以及女裝區, 一樽樽的立體衣架上演著一套套的華麗
集結了各大廠牌的設計師服飾, 配件及鞋子, 都是 mix & match的風格洋溢
突然間, 我看到了一雙亮眼的鞋子, 拿起來瞧瞧之後
咦, 這不是Marc Jacobs的最新設計嗎
但是正當我要看的更仔細的時候, 真是想要倒吸一口涼氣
裡面居然是他的親筆簽名呢, 在翻一眼標價
嘖嘖嘖嘖, Euro 1200....剎那間, 我真是傻住了
天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限量商品嗎
我肯定這雙鞋子只有這裡才有賣的
因為在外面的商店裡面, 沒有了Collette and Marc 的加持
這雙亮閃閃鑲著小水晶的美鞋, 頓時就會失去光輝了吧
嗯, 驚奇歸驚奇, 但是很開心開了個小小的眼界
畢竟能夠看到現場擺著三雙Marc親自簽名的鞋子, 也是夠難得了
但是摸著良心說, 那鞋子, 還真是有給它美麗的呢

下到地下一樓, Water Bar, 又一個時髦的喝東西場所
每個桌面都襯著一條燈管, 桌面上有一朵坐在特殊瓶子裡面的紅玫瑰
整體感覺是很現代但又有一點點的小浪漫
有年輕人在哈拉聊天, 有逛得累的有錢人在這小歇片刻
重點是, 它居然有賣Laduree的獨家巧克力maracon
這, 又是另一個了不起的地方了
這家高貴甜點店聽我提過好幾次了吧, 沒想到她們異業結合的這麼有興致

終於逛玩Collette, 可是我什麼也沒有想要買
可能因為是它太高不可攀, 可能是因為那天自己不夠體面
但是, 它在我心中崇高的酷店地位, 因為那天的陽光讓我看的更清楚了
也不過就是一家賣的很貴的店囉---哈哈

----------------------------------------------------------------------------------
Laduree

上次讓我吃得甜蜜蜜的高級甜點店, 在這次的行程中一直都還在用想的
太密集的連續出城, 使得在巴黎的時間總是想要閒適一點的度過
直到了要回家的前一天, 擇期不如撞日的在Champs-Elysees上經過了Laduree
天黑之前決定先吃個甜點吧, 於是耐著性子長長的排隊隊伍中等待
從玻璃裡面喵進去, 這間分店顯然比本店還要華麗許多
裡面的客人不論年紀多少, 都感覺非富及貴, 但是都有著一種悠閒的氣質
很開心的在享用裡面的甜品跟茶點, 我想, 這就是美味的氣氛吧

等了將近半小時, 終於順利的進去了, 並且坐在一個舒適的位置
這次我點了招牌的草莓焦糖奶油千層酥, 配上熱巧克力
你呢則點了最愛的各種口味macaron, 大的跟小的, 配上Double Expresso
濃郁而不甜膩的熱巧克力, 真的讓我相信就是用巧克力直接溶化做成的
放在銀製的器皿中, 緩緩到入杯子裡面, 嚐一口, 甜蜜直上心頭呢

這次的千層酥則是另一個讚嘆, 口味超有層次, 酥脆的餅皮實在是太好吃了
至於macaron, 那只能用昂貴的美味來形容了, 小小四個一組要價台幣約250元
Rose, citron, violette, vanilla and chocolate
顏色繽紛的小圓蛋糕可是這裡的招牌點心
不過看你吃的很幸福的模樣, 千里迢迢的來訪也就不虛此行了

看似沒什麼份量的甜點跟飲料, 卻吃的我們好撐好
撐滿嘴滿臉都是甜滋滋的感覺
我發現在Laduree裡, 就要知道如何耽溺自己的味覺與視覺
才能感受到巴黎人喜愛的社交方式
是以這種有點昂貴又高傲的很有品味的方式進行著

在這個把麵包跟甜點奉為藝術品的國度
千萬不要小看法國人對這類東西的挑剔
從裝潢的細節, 桌子的擺設, 服務人員的態度跟甜品呈現出來的樣子
她們就是有自信知道什麼叫做美味, 什麼叫做品味

吃的很撐的走出大門, Champs-Elysees大道上的冷風直撲我們而來
天黑了, 轉身過去再看一眼這間美麗的茶室salon
看著它的店在黑暗中閃著金色的光亮時, 我笑了笑
它之所以讓巴黎人甚至各國的遊客為之傾倒, 實在不是沒有道理的
因為它實在是夠獨特, 夠風騷, 夠給它華麗的做作的!
-------------------------------------------------------------------------------------

還有更多的法國享樂經驗
請待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