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12:15:17張小寧

大霧來得不是時候--啟程坎坷篇

(二月七日天氣陰,大霧)
中正機場的大霧,有如張小寧未知的旅程,似遠似近、濛濛朧龍。坐在後機室,雖是在台灣,卻感到分外孤獨。留在台灣的大都返鄉準備過節,現在坐在候機室的闔家大小,則是趁著年假扶老攜幼出國觀光的遊客潮。就連那一群時不時笑聲震天、膚色黝黑的印尼勞工朋友,八成也是因為春節得空能回家。

原本十三小時能到的國際線,被這場大霧硬是在空中盤旋到油料不足,臨時改到高雄小港機場加油,三小時候飛機降落,同班的乘客各自奔向櫃臺查詢航班大亂的connecting flight。從波特蘭出發算起,張小寧已經花了三十小時卻還到不了目的地雅加達。肚子裡的可樂娜滋滋作響,怎麼辦?壹週刊跟一本閒書已經看完,張小寧又從書店買了一本勵志書,(這時候需要自我治療,才不會再去喝一瓶可樂娜)印尼那邊今天早上張小寧打過電話聯絡,行政小姐Anita說,「不要緊,你確定要登機時再給我個電話,我來幫你重新安排車子。」眼看濃霧並未隨著天色散去,張小寧有種得「夜宿機場」的不祥預感。

熬到晚上六點半,(依照原來的行程,這時候我應該已經在雅加達的旅館歇腳)飛機終於起飛如同西雅圖的情況,飛機並未完全坐滿,張小寧跑到最後頭一人獨佔三個位子,最後乾脆橫躺在座椅上…久違的臥姿…不亦快哉~

晚間十一點半,飛機終於在大雨滂沱中降落雅加達,張小寧兌完幣後,捧著一疊用三百元美金換來的兩百四十萬印尼盾,(哇…我變成百萬元戶ㄌㄟ…)我的司機Bodon是個好脾氣的印尼人,因為班機延誤讓他足足在機場等了一個多小時,不過見當我仍是笑笑地。(我猜他應該很想把我捏死吧…)我的旅館離機場頗遠,不塞車的車程大約要四十分鐘,一路上雷雨驚人,雨刷的速度不及雨勢,前頭視野幾乎是一片模糊,所幸因為深夜車也不多。我們一路上經過了七、八個收費站,收費從五千到兩千印尼盾不等。

進了旅館,三十多小時沒好好擺平的張小寧完全沒有時差問題,(儘管波特蘭的時間應該是大白天)連澡都沒洗,倒頭便呼呼大睡。(我原來的打算是上半夜睡一張床,等醒來洗完澡換另一張床睡,沒想到一覺醒來已經天亮,另一張床還好好的沒動過。唉….

張小寧拍了些照片,等得空再上傳給各位瞧瞧。美慈雅加達的辦公室很大,我今天得知因為明天是中國新年,去亞齊的飛機當天不飛,隔天清晨才有班次。換句話說,張小寧得到兩天在雅加達休息的機會可以採買需要的物資,(真是關公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