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5:48:23遇見•預見

我,在做什麼?

麻木的

並習慣著這樣的每一天

日子一天天過去

年紀一天天的增長

表面上跟孩子們笑談著自己這一大把的年紀

心底卻是拚命的在意著年華的老去

依舊只是看著時間從眼前匆促而過

依舊沒有任何的改變與行動

........

 

以前看著劇情裡男女主角的愛戀

總會跟著心動並憧憬

但,現在卻只是麻木看著

因為心底總有個聲音說著提醒著:

我是在現實的世界裡

況且現在的我不喜歡麻煩的事

於是,對於愛情,越來越沒有憧憬與期待了

 

那天,ㄧ個熱情的人對我說著許多稱讚的話語

並體貼地問著是否喜愛甜點之類的言語?

我,心底卻只是焦急著何時可以結束話題

何時可以讓我一個人安靜地休息....

爾後,想著的是 :

我害怕那熱情是否會對我或任何人造成影響或傷害?

會不會在我的生活中掀起波瀾?會不會影響到我對孩子的愛與專注?

於是,我寧願不要他的熱情........

甚且,與他的遇見或對談都成了ㄧ種壓力...想逃避......

我,真的是老了嗎?

還是在時間的流逝中,我真的成了ㄧ個對感覺與變化麻木或恐懼的人?

..................

 

這週,任性的不願想著考卷未完之事

放任自己悠遊於書本之中

『藍,或另一種藍』 、『幸福的月光』、『為自己出征』

『帶我去月球』、『侯文詠短篇小說集』、『活出幸福能量』...

ㄧ本接一本的翻閱中

突然驚覺其實自己只是在「看」書

思緒與情感並沒有融入書中世界或能與文字產生共鳴

就像只是個在舞會中的旁觀著ㄧ般

靜靜地冷冷地看著舞池中的一切動靜與美好

但當轉身離去時,一切依舊與我毫無相干

連帶走一段的旋律與美好都沒有.......

我,在做什麼? 只是在填補時間的空白嗎?

哀~~~

 

好累

這週的我,體力與情感已到極限了....

 

 

 

上一篇:聽說

下一篇:太軟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