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13:58:22

【元旦】鹿井﹎我要與你一起倒數



月曆上的日期一天一天的逼近,
我對你的思念也越來越增加…

在最後的那一秒,
你會如期的出現在我眼前嗎?

如果可以,
我希望你能在最後一秒對我承諾…

          -【最後一秒】影

※          ※          ※


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過的很快,轉眼間就是一年的最後一天了呢。

看著含些許霧氣的玻璃窗戶,街上的人都帶著愉快的笑容…愉快啊,好久沒有了解這種感覺了。

月曆上唯一還未撕下來的那一張,是今天的日子…12月31日。

過了凌晨12點,就是迎接下一年了…。
會來嗎?他會來嗎?

「叮咚---」

門上的門鈴發出響亮的聲音,覆蓋著雪的鈴聲,格外好聽。但在井野的心裡卻是更開心。

是他嗎?他來找她了嗎?

井野把擱在沙發上的鵝黃毯子批在肩膀上,現在的溫度絲毫沒有上升,還是持續在零點八附近,好冷。

她穿著睡衣披著毯子打開門,原本含著開心的笑容在開門後逐漸隱退。不是他…他,還是食言了?

「井野?井野?」

小櫻纖細的手在井野眼前揮了揮,是怎麼了?井野恍神了嗎?很少見她這樣子的。

都已經快中午十二點了,井野還穿著睡衣?據小櫻所知,井野有早起的習慣,從來不會在快中午的時候還穿著睡衣閒晃的。

「啊,抱歉…我又恍神了。先進來吧!外面很冷呢。」

井野無力的笑了笑,雖然是最好的朋友來訪,但她還是無法在最後一天跟往常一樣…她今天無法跟往常一樣笑臉迎人。

小櫻輕輕點著頭,他明白井野的感受…畢竟是從小的好友,怎麼會不知道呢?

×

「井野,你老實說,你是不是…為了鹿丸的事情?」

小櫻坐在井野對面的沙發上,蒼白的臉色沾了些許紅潤。井野稍微愣了愣,她明白,果然什麼事情都瞞不過這個好友。

「嗯。」

她輕點著頭,眼眶逐漸發紅,湛藍眸子含著淚水,晶亮的淚水承受不住重量而唰唰滴下。

看著井野這樣子,小櫻鼻頭也開始酸了起來…她不忍心看著井野這樣子啊!;爬起身,她走到井野身旁,輕輕抱著她。

「為什麼?為什麼在最後一天他還是無法出現?」

一感受到小櫻的關心,井野再也承受不住,她緊抱住小櫻,放聲大哭。為什麼?千百萬個為什麼?終究得不到最完美的理由……

「為什麼?我可以體諒他身為大集團的兒子,有很多工作必須承擔…但為什麼…?我忍了好久、忍了好久…為什麼在最後一天他還是無法出現?」

「井野……」

她承受多久了?每天只能用照片回憶、每天只能讀著少到不能在少的手機簡訊,她無法再繼續等待…每每想起,就只能躲在被子裡哭,直到兩眼都腫成核桃樣,他還是永遠不知道她為了他承受多少思念?

「小櫻,我實在…我實在無法等待了…」


『井野,如果這一次他無法陪你一起跨年,你就放棄他吧!』

※          ※          ※


「奈良先生,有人在會客室等您。」

身穿黑衣,帶著黑墨鏡的男子走進辦公室。他以非常恭敬的精神以及聲音傳送著訊息,從他父親幫他安排後,這男子便時時刻刻都跟在鹿丸身邊。

「有預約?」

鹿丸微微抬起頭,他晀著眉看著男子,只見男子搖搖頭。頓了會,男子再度開口。

「他說是宇智波先生,必定請奈良先生得會會面,如果奈良先生在忙,我可以請宇智波先……」

沒待男子說完,鹿丸便站起身來。他把手上剛批改完的案件交給男子,接著便頭也不回的往會客室的方向走去。

「甭了,我去會會面。」

×

「嗨,好久不見。」

會客室的高級沙發放坐了一個人,那男子帥氣的翹著腳,一身黑西裝更顯示出他修長的體格。

「的確,小櫻沒跟你一起來?」

鹿丸把緊緊繫在頸上的領帶稍為弄鬆了點,只有在好友面前,他只能這樣的把自己最自然的個性毫無遮掩的解放出來。

「嗯,陪你的她去了。」

語畢,佐助笑笑的勾著小拇指。

他知道這次來鹿丸這裡是要做什麼,要不是因為自己的親親女友整天說著井野的事情,不然他也不會為了不再讓櫻煩惱,而自願赴湯蹈火的來到這。

「唉。」

鹿丸無言的嘆了口氣…說真的,他真的覺得自己的愛情學分修的很差。為了事業而讓井野單獨過了那麼多需要他陪伴的節日。

難道這次,他又得讓井野再多等一次嗎?
料想,她也無法再等下去了吧…?

苦笑著。

「我想,你大概知道我來這裡做什麼了,吧?」

佐助收起笑,一雙黝黑雙眸緊緊盯著他,瞳孔裡反射出鹿丸吸著菸的樣子。他看的出,此刻的他,心情很悶。

「怎麼可能不知道?」

「這一年的最後一天,你也想讓井野一個人度過?想想吧,她現在正默默承受你給他的思念。想要挽回她,只有這天。」

他站起身,便撚熄鹿丸手上的菸;離開會客室,只剩鹿丸一個人沉默的在那…。

他在考慮?
他在掙扎?

望著精緻手錶上顯示著12/31的字漾,他突然扯下領帶,把一張白底黑字的紙壓在桌上,關門離去。

『晚上我不會在,會議取消。』

為了那個女孩,他不能在讓她含著淚繼續等待。
他得自己展開行動!GO!

※          ※          ※


「好啦!井野,跟我們去嘛!迎接新的一年啊!」

井野家中。
天天扯著井野的左手,手鞠則是扯著井野的右手,而小櫻則是坐在一旁的沙發上哭笑不得的看;他們燦爛的微笑綻開著。

在井野痛哭一場後,手鞠和天天便接二連三的到達井野家。

「可、可是我不想要去…」

「井野,你就去嘛!難道要讓你的最後一天過的那麼無趣嗎?」

聽到小櫻這麼講,井野頓時沉默。
也對,或許最後一天也得過的快樂些,不是嗎?

她略微點頭,天天和手鞠看到他的反應後,便開心的大叫,接著便把被剛剛的叫聲給嚇呆的井野給帶進廁所去。

小櫻看到這樣並不驚訝,反倒是…這本來就是原本會發生的事情。

「小櫻?」

牛仔褲響起了手機樂聲,小櫻剛接起手機,那邊便傳來低沉好聽的嗓音。小櫻微皺眉頭的看向廁所那方向,直到一隻手伸出門口比個手勢後,她才回覆從剛就一直沉默的手機。

「佐助嗎?」

那邊傳來輕笑聲,以及孩童玩耍的聲音。

「嗯,事情我幫妳處理完了。只要按照原本的樣子把她帶到那邊就可以了。」佐助不知道在那邊大吼些什麼,接著便呈現安靜狀。

「謝謝囉,我最愛你了呢!」

語畢,小櫻便掛掉電話。
她的嘴角浮現出幸福的笑容,喃喃自語道。

「井野,你一定可以幸福的…」

×

夜晚十一點,木葉大廣場這裡。

井野一個人站在噴水池旁,佈滿濃厚細白毛的圍巾,淺藍的毛絨手套,以及連身的淺藍裙子以及小外套。

她不懂為什麼天天他們要把她穿成這樣?
也不懂為什麼小櫻他們要叫他在這邊等,他們明明要自己陪他們去跨年的…為什麼最後要把她一個人丟在這邊等?

看著一旁商店街的聖誕老人與孩子們玩耍的樣子,以及一旁裝飾的玩具麋鹿布偶…

頓時迷惑。

鹿…她記得,她深愛的人,名子裡也有一個鹿。因為這樣,所有人問她喜歡什麼動物時,她總是毫不疑惑的說鹿。

不知道,在今天的十二點整,她心愛的鹿會來嗎?

「小妹妹,要開心喔。」

一個聖誕老人站在他身旁,溫暖的笑顏融化了井野的心。或許,她得抱著期待的心情吧!

因為聖誕節跟跨年只差五天,所以木葉政府藉乾脆把聖誕節和跨年活動和在一起,現在還看的到雪和聖誕老人送禮物的情形呢!

井野輕微點頭,聖誕老人看到後,便再度綻放出溫暖笑顏。聖誕老人把手中精緻的小盒子放在井野手上,接著便揮手再見。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小妹妹。」

他丟下這句話,便走到那群孩子旁,繼續與他們玩耍。
井野拉開細緻盒子上所綁的緞帶,裡面是一個可愛的鹿娃娃,還有一張紙…

「井野,不會再讓你等待。」

看到這句話,她頓時愣住。
她知道這個筆跡是鹿丸的,但他卻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東西會出現在聖誕老人給他的禮物中?

井野晶亮的水眸環繞著四周,一雙大眼揪著走過的人群、一旁的商店街,但卻還是找不到它所思慕的人…

她忍不住蹲下來大哭,原本在她身上的套裝沾了些許溼熱的眼淚。路旁的行人也只是匆匆瞥了她一眼,接著便趕緊離去。

×

十一點五十五分,
十一點五十七分,
十一點五十九分…一秒一秒的過了。

她仍然哭著,只不過比較沒有原先的大聲。是因為已經哭累了?還是早已對這場感情沒有了依靠?

商店街末端,穿著黑西裝的男子慢慢接近那閃亮的噴水池。臉上掛著黑墨鏡,而智慧的眼則是緊緊盯著那蹲著的淺藍套裝。

他的眼神,有心痛。

十點五十九分五十秒。

男子走到井野後方,他一滿懷的抱住了井野。井野沒有反應,不是他知道了這個人是誰…而是她的眼淚直流,根本無法看清是誰。

十點五十九分五十五秒。

男子放開井野,他走到井野面前直視著她。他緩緩把墨鏡摘掉,眼裡是無限愛意以及無限心痛…。

「井野,我說過不會再讓你等待。」

語畢,他溫柔的將唇瓣附上她的。含著淚水的吻,這時卻感覺到一絲絲甜甜的、甜甜的感覺……

十二點整。

煙火從噴水池中央直接往天空中擴散,形成燦爛的花朵。101大樓上的大鐘樓也響起了悅耳的聲音。

「鹿丸……」

配合著鐘聲,井野哽咽的聲音完全被覆蓋住。但在鹿丸耳中,聽起來卻是格外清楚。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為了事業,我無法整天陪你真的很抱歉…雖然知道這對你來說很麻煩、很哀怨,但…你還願意跟我一起?」

語畢,鹿丸在度緊緊的摟住井野。

他有哪天不想她過?他天天夜夜,每時每分每秒時時刻刻的都想著她!想著他晶亮的眼眸、想著她散爛的微笑,以及…想著她為了自己熬受多久孤單的模樣…

井野大大點了頭,便把頭深深埋在鹿丸的胸膛中。

或許她可能還是得面對沒有鹿丸陪伴的所有節日,但是她願意。她願意陪伴著鹿丸,願意永遠當他的女朋友,或許還可以升級…


這一年的最後,有了好收穫。
對他們每個人來講,這收穫雖然見不到,

     但卻真正的隱藏在他們每人的心中…




                         -EnD


※          ※          ※

哈哈哈哈哈-----
這、這篇跨年的終於完成啦~哈哈哈…真開心ˇ
SONA 2008-11-12 17:49:24

YA!!
好一個鹿井文啊!!
期待之後的鹿井創作喔!!

版主回應
嗯嗯,我會繼續寫的!
謝謝你喜歡:)
2009-01-01 15:58:03
阿希♥ 2007-01-18 09:01:50

其實某希很少看「鹿井文」說……(汗)
我本身是支持「鹿鞠」啦ˇ
不過不排斥「鹿井」就是!
阿影寫的很讚嘎ˇ(燦笑)

噢,對了對了!阿影阿影--(?)
這裡這裡-> 「每食每分每秒」
「時」打錯了嘎!

版主回應
啊,真的耶!
謝謝阿希堤醒,已經改過囉ˇ(笑)
呵呵,開心阿希不嫌棄就好了呢!
2007-01-19 18:34:49
微風 2007-01-13 01:13:03

嗄嗄嗄XDDD
難得一見的鹿井文~(是你不去翻吧?)
阿影影還沒打完呀@@
要加油捏!
微等著看啊啊啊>ˇ<
話說這次的小佐好偉大啊(笑)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笑倒)
鹿井文阿…很少打的說ˇ
嗯嗯,謝謝啊風啦~
是啊,因為本來是要寫佐櫻的(私心?)
不過想想說,好像每次都打佐櫻喔?
所以換一下口味了ˇ
2007-01-17 20: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