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00:15:11

【寧櫻】夜町﹎ 贈﹢妃月


×

高月豎起,月光籠罩著我們。
妳的神情帶點紅、帶著笑;我的神情與你相同。

我們的第一次相遇,從這原點開始。

              -【原點】影  

※          ※          ※


夜町,我偶然發現的地方。
這地方很神秘,只要夜晚一超過十點,街上的人就像消失般的安靜。

有人說這是鬼的住所,最好別靠近;但我卻不認為,雖然超過十點就會沒人,但這裡的夜景真的很美。

我每次都會來這閒晃,特別是十點以後。

×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在夜町閒晃。平常這時候應該沒有人了…而現在,我眼前突然卻奔出一個走路跌跌撞撞的女孩。

這女孩手上拿著箱子,看起來很重…這樣柔弱的女孩怎麼會獨自一個人走在街上,甚至拿著笨重的箱子呢?

「小姐,你沒事吧?」

我看到她跌倒在地,馬上走過去扶她起來,當我的手碰觸到她時,不免收縮了下…她的手,很冰。但她的身體卻很燙…就像發燒了一樣。沒錯,她是發燒了。

我二話不說,便把她抱起來,然後飛快的奔往我家----。 

×

現在,你問我在哪?
把這女孩抱回來後還會在哪?當然是在自己的家裡。

現在我還不知道那個女孩的名子,只知道她有著一雙碧綠的眼眸,似乎會把人吸進去的翠綠眼眸。以及一頭及腰的櫻色長髮。

她不斷的喘氣,而口中似乎在喚著別人的名子…我不清楚她在喊誰,不過聽起來很像是男生的名子。

我坐在一旁看著書,『童話』是我最近長看的書。
裡面敘說著男主角和女主角在同一個地方認識,從原本陌生的關係而漸漸產生愛戀,

我雖是男的,不過倒也滿嚮往這種愛情的。

「…這是哪裡?」聽到聲音,我放下書,便偏頭看去。她慢慢坐起身來,我看到她有點疑惑,大概是因為自己在陌生環境裡吧?

「這是我家。」她往我這邊看來,哈哈,看起來很驚訝呢。不過她的驚訝一會兒就結束了,反而是換上一臉歉意的表情。

「啊…對不起…佔用了你的床。」

她想要起身,但我想到她剛發燒完體力應該不太好,所以便在度把她壓回床上,「妳剛發燒完,還是躺在床上吧。」

她輕輕點著頭,而我則是把『童話』放在一旁的桌上。我起身往廚房走去,接著便拿著一杯熱茶走了出來。

「先喝一喝吧。」我遞過去,而她跟我謝謝後,接著便雙手握著馬克杯開始慢慢喝起茶來。

四周太安靜我也不太習慣,大概是平常被小李吵習慣了吧!這時候我才想到,我還沒問她的名子。

「妳叫做什麼名子?」她稍微噸了下,接著便輕輕吐出,「小櫻,春野櫻。那你…叫做什麼名子?」

「寧次,日向寧次。」

問完名子,又回到原先安靜的樣子。這種感覺的很奇怪…我看著她,她並沒有發現我的目光。反而是直盯著茶的漣漪看。

「能告訴我…佐助是誰嗎?」我想起她在朦朧中喚的名子,因為好奇心作祟,我便問了她。但看到她緊咬著自己的下唇,我便開始後悔了…

「對不起,妳不想說也、」

「他是我已經分手的男友…。」

這一瞬間的溫度降到最低點,我望著她輕輕把茶杯放在一旁。通常說到自己的前男友,女生都會禁不住打擊而哭,但她不同…她只是緊眠著唇,我看的出來,她忍住自己的眼淚,不讓她流出來…

「在十點之前,他約我在夜町見面…我原本以為她是要給我什麼驚喜,呵呵…結果真的是一個驚喜,令人意外的驚喜…」

她摀著嘴、便看著天花板輕笑,雖然是笑著,但她已經忍不住了吧…

「他一見到我,便馬上要求分手,接著便把木箱子放在地上…我低頭看去,那些、那些都是我以往送他的東西啊…」

小櫻掩著臉啜泣起來,我知道她很難過…但畢竟只是一面之緣,我不了解她和那個叫做『佐助』的人的關係,更不了解在我還沒認識她前,她的生活是如何?

我只知道,我無法給她安慰…

「最後,我只能含著淚搬起箱子慢慢走回去…接著就是遇到你的時候了…」她輕輕的講完這句,嘴角拉起無溫度以及稍微悲傷的笑…

原來,今天的事情全都在夜町發生…

我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直到遇見剛與男朋友分手的小櫻…或許,這一見,是我與她注定的緣分。

※          ※          ※

隔天凌晨,小櫻說她還要打工,所以便提早回去。

她說就算與佐助分手,她還是不能斷了工作。她跟我說過,她的家庭很拮据,然而我卻什麼也幫不上忙…。

我走在路上,這裡是咖啡街。就如名,這裡完全充滿咖啡的招牌以及香味,各有不同。我平常最喜歡來這閒晃,可以運動,又可以享受咖啡濃郁的香味,多棒!

我走進一家咖啡店,這家咖啡店給人的感覺很溫馨,全部的色系幾乎全是粉紫、水藍、米色的系列。但這裡卻意外的少人,我不懂…這樣溫馨的店應該會有許多人的。

「請問…您要點什麼?」

我看著咖啡店的擺設,直到旁邊細嫩的聲音點醒了我。沒看還好,看了卻嚇一跳!怎怎怎、我跟她怎麼那麼有緣?

「寧次…先生?」

我看到她的眼裡有著驚訝,大概也是不太相信我和她的緣分吧!呵呵,這也難怪。

「嗨,真有緣呢。」

我微笑,便舉起手輕遙了下。而小櫻只是笑了一笑,接著便請我到一旁靠窗的位置上坐。

這個位置的視野真的很好,可以從玻璃窗很明顯的看到窗外的景色。我瞟了一眼櫃檯那,只見小櫻跟一個金髮女子講了些話,接著便拿著咖啡杯往我這邊走來。

「你的卡布奇諾,如果不好喝別怪我喔!」

她輕撫著頭髮的側邊,臉上是害羞的神情,我輕輕遙了頭,便對著她輕笑。
她走過身坐在我的對面,和昨天一樣,她半句話也沒有說…只是直看著咖啡上漣漪。

過不久,她眉頭皺了下,便從放在一旁的袋子裡拿出一張照片。那照片是有兩個人,一個是小櫻,另一個是有著黑髮的男子,他整身穿著深藍色的衣裝,外頭還罩了件黑色的夾克。

我不能否認,裡頭的小櫻…笑的很燦爛。甚至比現在更迷人,迷人到讓我有點忌妒這個黑髮男子。

不待我開口,小櫻便把照片放在桌子中間,她纖細的手指比著那個男子。

「他…就是我跟你說的佐助。」我輕點頭,表示了解。她輕咬了下唇,接著便繼續說,

『之前,是我先追他的…那是因為太過於仰慕,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這樣跑去跟他告白。而他居然奇蹟似的點頭,我真的很高興…很高興,高興到連晚上都睡不著呢!』

『自從開始交往後,我和佐助到了許多地方玩。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不肯與我拍照…直到我們有一次去賞花時,他才願意與我合照。』

『那時我真的很開心呢…比原先他答應我與我交往時更開心。但誰知道呢?那一次的約會卻是我與他的最後回憶…』

『在那次後,他不在與我連絡、不在與我見面,好像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了樣子…直到他約我在夜町見面,我真的以為,他終於肯和我見面了。但我們見面時,他…沒有半句話,唯一有的一句,『對不起』…』

『那是他第一次對我說對不起,我一開始不懂意思,直到我看到放在地上的箱子,我才了解,他要分手了…他要從我的生命中離開了…』


她笑著跟我說,彷彿完全都不關她的事。明明傷心的很…為什麼要逞強?難道女孩子都擅於把心事往心裡塞?

「妳…不傷心嗎?」我問著她,只見她帶笑的眼眸盯著我,「傷心?我為什麼要傷心呢?」我望著她,也了解她眼眸中有著笑也有著悲傷。

「別逞強,要哭就哭吧!如果想哭的話隨時call我,我可以當你傷心的垃圾桶。」

我從皮夾裡拿出一張紙,便在上面寫下自己的手機號碼。接著便把紙條放在她面前,我見著她錯愣的眼神,便對她一笑。在走之前,我背對著她比個很炫的手勢,雖然只有我覺得很炫啦…。

當我走過櫃檯時,那個金髮女子對我笑著。她對我說著,「哪哪,你是日向寧次吧?我想…你應該知道小櫻跟佐助的事吧?」

我對她點著頭,她稍微瞄了眼小櫻,發現她還在呆愣狀態下。便繼續對我說,「小櫻已經沒有佐助了…但我想,你應該可以讓她像以前一樣活潑!希望你能夠陪伴著小櫻!不要讓她失望喔!」

金髮女子最後對我燦爛一笑,便把我推出門外,「我叫做山中井野,你不用記得我的名子沒關係啦!我只希望你能讓小櫻幸福!」

×

我站在咖啡店前回想著剛剛的畫面,她說希望我能讓小櫻幸福?

奇怪了…我都還沒確定自己是否能夠陪著小櫻一輩子,她就確定我可以讓小櫻幸福嗎?
希望我能夠讓她回覆以前的活潑…希望我能夠陪伴著小櫻……這我當然想啊!

不能否認,雖然見過小櫻不超過五次,但我的確已經被她的特質以吸引了…。
但我卻不能確定,她是否對我也有好感呢?

還是我要像山中 井野說的那樣,讓她幸福?

※          ※          ※


隨著時間而過,每次只要小櫻心情不好,我總是會馬上飛奔過去陪她。
雖然是每次,但我卻從不覺得辛苦。

反而…覺得她更引人吸引。

她每次都覺得很對不起我,每次都覺得因為她,所以我都要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想跟她說,我並不在乎。只要能陪著妳,我什麼事都願意做!

×

在前幾天,她突然消失了…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完全找不到她的音訊,咖啡店、小櫻的家、甚至是夜町。真的完全找不到她…

我問過井野,但她總是不跟我說。她說,小櫻可能去留學了,不過現在她也不知道小櫻現在是活還是死…


※          ※          ※

「夜町。自從她消失後,我就沒有每天都來了。」

我獨自說著。沒錯,已經三年了…我也三年沒見到她的蹤影了。
她從那次的邂逅進入我的生命,卻又無緣無故消失。

到底什麼時候,她會再度回到我身旁呢?

×

今年的冬天,比先前的溫度更冷、更冷…。
我縮起裹在外的白色大毛衣走著,也不時看著景象。

沒錯,夜町真的是很久沒來了。但不知道為何,心裡有股衝動,好像如果今天不來的話就會因此錯過的樣子。而我,也不想失去!

景象和三年前完全沒變,我這樣講並不是沒有原因。自從她走後,我還是有秉持著整天來夜町。
我的腳採在地上,我的眼看著旁邊。而不同的是,我卻總是想著…小櫻的事。

往中心點越走越近,我心中的衝動似乎越來越大…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抱、抱歉!我沒看清楚路…」突然間,我似乎又被一個人撞到了。我輕輕扶起她,正響問她有沒有事時,

我發覺,我與她的瞳孔瞬間睜大。而她眼中的淚水似乎早已盈滿,她對我輕笑著…而我只是驚愕的大喊著,沒錯,驚愕中帶點無比的興奮!






            「小櫻!」




        「嗨,好久不見了…寧次。」






                       -EnD



※          ※          ※

夜町這篇文呢,是在妃月寫公告暫時離開的時候想出來的。
唔,看到妃月說因為課業的關係,會離開。真的是很傷心…

不過,她的離開並不是完全,所以我還是很開心!
畢竟她是在報台裡,與我相處最久、也是感情最好的朋友!

所以這篇文,是贈給妃月的。雖然現在她看不到,不過我還是會祈禱妃月早點回來報台的!
官星妃月°∥ 2006-10-29 16:29:35

噢噢!!!
影!
對不起!
我那麼晚才發現。。。
嗚嗚嗚><
好感動哪。。。
這篇是影寫給某官的文章耶>\\\ˇ\\\<
謝謝妳!
我很喜歡的說><
下次如果有時間的話!
某官也來寫一篇回贈給影好哩!
但是。。。
影,妳最喜歡的配對,原諒我,我不太清楚。。。
是寧雛?還是佐櫻?
放心!我想我會克服寧雛的障礙的!
簡言之,謝謝妳>\\\ˇ\\\<

版主回應
沒、沒關係阿!!
妃月有看到就好了>///<
啊?真、真的嗎?
其實可以不用麻煩妃月的ˇ
嗯嗯,寧雛和佐櫻都可以呢!
看妃月擅長哪個就打哪個,
最重要的是心意呢///(羞奔)
不、不客氣呢!//
2006-12-02 13: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