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22:41:14

獨處的特質


有一個老奶奶,很時髦每周上美容院,興趣是抽菸和看韓劇,她二十四小時都要電視開著,有聲音陪伴,她才能安心睡著。

不知道奶奶是不是很怕寂寞?所以一定要有聲音陪伴?
回想起一個人住的日子,寂寞的夜裡,偶爾會打開音樂或收音機,讓聲音一直運轉,好像有人陪著的感覺。
但絕大部分的日子裡,我的房間是十分安靜的,或許是過去養成的習慣,正在工作或看書的我,一點點聲音就會讓我焦躁和降低效率。
除了工作以外,我也需要很長的獨處安靜發呆時間,有點像是我的休息,寫些甚麼,看些文字,就是不想要有聲音和影像的干擾,這種特質一個人的時候很好,一家人的時候,好像就不是那麼受歡迎(笑)。
看著老奶奶的二十四小時開著的電視,當我老年的時候,我又會是用甚麼模式來面對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