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00:12:12

里程碑

今天應該是丐幫醫局的最後一個值班了,雖然下周還要去國境之南值班,還有一週才會離開丐幫總舵,這麼算算,也將近來了五年。旭是很惜情的人,如果沒有環境要我轉身,我應該會念舊在熟悉的地方,遲遲不肯離去吧。
偏偏世事難料,老天爺總是會把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學生時代,我以為我畢業後會留在台北了,最後我被分發到中部,以為我就要在中部度過四年,沒想到峰迴路轉,又來到高雄,五年過去了,我以為我要往南去了,老天爺又把我往北挪了一點點。
幸好早就有環遊台灣一周的實習經驗,其實去哪裡,我心裡都覺得踏實,離開醫學中心難免有些羨慕英雄情節惆悵的遺憾,但想想這五年來,如此沒日沒夜的日子,到最後一年,健康都亮起了紅燈,我不得不問自己,除了羨慕醫學中心所謂的強者價值之外,妳有沒有想過妳還有甚麼夢想。
如果我不是公費生,拖著身體,我最後用犁的可能也硬要犁到所謂的研究,教學,臨床,三位一體,醫學中心的基本配備,然而,套句夫的話,這樣我每天回家一定累到一動也不想動,容易心情不好,最後他最可憐﹝呃......這是動之以情嗎?﹞
突然被強迫要跳脫這樣的價值觀後,我腦海中有了很多想法,能不能實踐,得等我到下一站才會知道,但我腦海中的計畫,好像也多到我到下一站也會很充實了(笑......),陶子說:「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於你。」

再見了,丐幫醫局,我來了,森林醫院

上一篇:一隻手十公斤

下一篇:Las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