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9 22:42:23

謝天

謝天

 

大家還記得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課本的那篇課文嗎?

中午住院醫師會議,大家的焦點集中在電腦系統的問題上,討論的不可開交,九日想起了在小城醫院時,學長講過一段很有趣的話。

小城的資訊不怎麼發達,電腦系統就更不用說了,有一天,一個住院醫師打電話給資訊室提了一堆問題,希望資訊室可以針對這些問題改進電腦系統。

 

 

 

 

 

 

 

 

資訊室的行政人院默默聽完一切問題後,淡淡的說:「要『改』的東西太多了,那就『改』天吧!」

 

上一篇:

下一篇:九大派圍攻神農坡

小林醫師 2009-10-31 02:25:48

我在看診發生過一件事
就是忽然電腦大當機!(全院)
因為是支援外院
所以只有我一個醫師與一個小姐
沒了電腦
就得手開單
當時有一種回到十多年前看診的感覺
雖然當時我還不是醫師
但那時看診就是這種情況
.............................
雖然門外有很多患者
除了抱怨還是抱怨
不過我跟小姐還是一件件的處理
一面跟患者道歉
一面分工合作找藥的代碼
感覺很忙碌
卻讓我跟患者間距離拉近了
因為....我不能再盯著點腦
一邊寫病例開藥單
還得跟面前的患者哈啦個幾句!
................................
沒有電腦的時代
前輩還是一樣看診!
只是我們比較幸運
可以有許多工具幫忙!
想想
還真是幸福呢^^
....................................
台灣的小城醫院已經不多了
但是小城的大醫院倒是不少!!
也許這段日子會成為您以後很棒的回憶喔
給未來的大醫師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林「總」醫師^^
電腦是真的方便許多
不過電子病歷評鑑要求好高...orz
可以簡化一點嗎XD
每天寫病歷的時間都快比看病人的時間多了...orz
2009-11-10 21: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