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20:15:05

夢想的顏色

 

「我不是白的,不是黑的,我的顏色就是『夢想的顏色』。」

                        ~美國總統 歐巴馬

 

商業周刊封面摘錄的歐巴馬名言,深深的震撼了我,夢想的顏色,多麼振奮人心的說法,正是美國夢夢碎之時,最需要重新開始的顏色。

多元文化,包容思考,突然想起大一大二之時,投身服務隊的期許,那時候在包裝給偏遠地區國中生的課程時,心中最深刻想要傳達的理念就是這兩點,偏遠地區的國中生,家庭背景很多比想像中複雜,隔代,單親,失業,童工,這些我們在出隊時都十分常見,現在比過去五六年前又多了一個問題,外籍配偶不同的母系文化,因此,在我們經過累積經驗,探勘和偏遠地區老師接觸後,我們和當地師長達成一些共識,那就是服務隊,是帶給孩子們一個不同的視野,不同的世界,讓孩子們看到更多元的可能。

有了這些不同的可能,才有不自我設限的未來,而這些種種,正是打造夢想的原料,因為歐巴馬不認為自己是黑的也不認為自己是白的,才能夠成為夢想的顏色,成為美國眾人選擇的顏色!夢想是說不出顏色的,或者該說,夢想可以是任何顏色,因為夢想正是人類所創造,而創造是不該被設限的!

歐巴馬以四十八歲年輕的年齡,創造了美國選舉史上的空前絕後故事,美國當天的報紙賣到缺貨,報商早上拼命加印還應付不了排隊的人潮,同時,美國也因為金融風暴等等危機,陷入艱困的境地,歐巴馬的夢想之路,並不容易,但打破所有框架,破局而出的歐巴馬,究竟能帶來什麼改變,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拭目以待。

 

附註:這期商業周刊還提到了一則讓人震驚的事情,中國時報捲入金融風暴,差點被蘋果日報收購,後來是被旺旺的老闆買走了,雖然六十年老報紙的歷史,落到變賣下場令人不勝欷噓,但被旺旺老闆買走了總覺得是比較好的,蘋果日報已經夠大顆了,再大下去,台灣媒體就被黎智英統一了,不過旺旺仙貝的老闆會怎麼經營中國時報呢?這還蠻令人期待的!

 

蹺蹺板 2008-11-24 10:47:07

我喜歡這夢的顏色,美國也因著夢想
而更現偉大,多元與包容
成就了許多的不可能..........

媒體的未來,報紙會不會被網路取代
傳統的報業也許會轉型來因應吧.....

版主回應
:)
我也是抱持著正面的看法
拭目以待
2008-11-24 22: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