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22:35:58

情人節前劫

情人節前劫
情人節的前一天,阿M像往常一樣,坐在護理站發呆,衛教病房人本來就少,加上過年快到了,各病房都在清床,clerk當真是無所事事,除了忙評鑑的護士姊姊們走來走去,連intern學長姊都早早溜回去休息了!
坐在護理站櫃臺,像坐台小姐一般,看著病人諸如繁星的訴求,不得不佩服護士姊姊的萬能:
「護士小姐,點滴沒了!」
「護士小姐,醫生什麼時候會來?」
「護士小姐,販賣部怎麼走?」
「護士小姐,我可不可以拿新床單?」
「護士小姐,我想拿出院證明。」
「護士小姐,我可以請假回家嗎?」
什麼問題劈頭過來就是一句護士小姐,加上在醫院,病人都有一個神奇的認知,男的就是醫生,女的就是小姐(不然是先生嗎?)小姐等於護士!所以坐在護理站的阿M,理所當然成為護士小姐之一!
偏偏clerk不要說解決疑難雜症,根本連護理站東西放哪裡都不知道,一個月換一個病房,怎麼可能比長期在該病房上班的護士姊姊清楚?一問三不知,再問三條線,阿M往往只能有些尷尬的說:「你要不要問護士小姐?」
還好病人們都很給面子,沒再追問下去,但真的不得不佩服,護士小姐真的什麼都要會處理!聽說在刀房,有一本神奇的護士生存手冊,其中對於每個主治大夫的喜好興趣要求,包括該主治在刀房要放什麼歌(有傳說中放錯歌會慘兮兮的的傳聞),還有哪個手勢是那個器械,都有詳細記載,供應新進護士學妹求生之用,由此可見,護士姊姊們在工作細節上全方位的細心之處!
護士姊姊是病房的老大,在病房裡什麼東西在哪裡,那個人該在那個岡位,那個大夫負責哪些病人,她們都聊若指掌,連負責清理病床送病歷的班長,也就是俗稱的阿嫂,她們都很熟並知道要吩咐他們哪些事。
阿M待的病房,班長不是阿嫂,是個年輕的小姐,圓潤的身材,和微笑的笑臉,還有聽到一天要清好幾床時,無奈嘆氣的模樣,感覺十個十分可愛的人。而該病房負責的護士,r姐,也是個親切熱心的護士,已經看得出懷孕的肚子,和大嗓門愉快的聲音,是r姐的註冊商標,第一天遇到r姐,就被她風趣的個性影響,病房裡往往洋溢著愉快的氣氛。
記得r姐在問護理長婚假要怎麼請時,很無辜的說,我又沒結過婚,哪會知道怎麼請,護理長也風趣的回說:「我結太久了,也忘了!」為此r姐笑了很久!還一一轉述給我們聽!
情人節前一天,阿M踏進病房,感受到一股異樣的氣氛,r姐和班長坐在病房後面的會議室密談!
這是怎麼回事?看看班長略紅的眼眶,阿M不敢多問,連忙去做自己的事。
半個小時之後,r姐請班長去拿新床單,一個梳著港仔頭的港仔出現在護理站前。
r姐首先發難:「你來這裡不要這樣,我們這裡就不能抽煙,妳在這裡抽煙,她阻止你又沒錯,你又罵人又摔東西,這樣對嗎?」看來在阿M來上班前,這裡大概發生了些事!
港仔很客氣的的語氣裡有點嘻皮笑臉:「沒有啦!」
「妳不要理他啦!」班長火氣很大的想阻止r姐跟他說話!
r姐大概是擔心他們兩個又起衝突,又勸道:「東西明明就是你摔的,男子漢做了就要承認,不管怎麼樣,人家都是女孩子,你就讓一讓,不要出去又吵起來。」
「好啦好啦,不會了啦!」港仔又客氣的承諾。
班長不理他,推著床單出去,港仔跟著出去。
r姐連忙拿起電話,撥到管理處,轉接到港仔上班的病房,看來港仔也是某個病房的班長:「那個你們今天說不舒服請假的工作人員,跑來我們這個病房,糾纏我們這邊的班長,可能要注意一下……」電話還沒掛掉,外頭就傳來激烈的叫罵聲,有男有女!
r姐連忙挺著大肚子英勇無比衝了出去,只見剛剛客氣的港仔,發狠的把班長揍倒在地上,r姐連忙阻止他:「你幹麻打人!」
「她刺激我!」
「你先罵她的!」
「你走開!」港仔拿起東西丟r姐!
推擠之中,旁觀的家屬沒人敢過去阻擋,只見r姐匆匆忙忙的跑回病房,撥了駐警隊的電話:「駐警隊,我們某某病房有人在打人,連護士小姐都要打了,快過來!」
阿M正在床邊問診,很擔心的探頭出去看,但沒膽過去阻止那竟然揍女人的死港仔,r姐不知是見多了大風大浪,竟然敢挺著大肚子去指責他!
「你打了人,就不要走!」
「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打人?」果然是死港仔,打了人還要賴!
「我們這邊都有監視器!你走了也一樣!」r姊太英勇了!
「你給我記著!」
r姐又跑進來打了一次電話,叫駐警隊快來,終於,駐警隊來把港仔帶走,然後班長去驗傷!
說到這不得不令人擔憂病房安全,這個港仔要是帶刀,那駐警隊來時就什麼都來不及了,打了兩通電話人才到,人都被打了,完全沒有盡到保護責任!
r姐還餘悸猶存,連忙像護理長還有老公報備剛剛的事情,詳細聽其描述,才知道港仔追過班長,只有牽過小手,但是後來女方不給追了,這樣不行,竟人追人追到揍起人來,未免也太沒風度了吧!
r姐老公大概也被r姐英勇的作風嚇到,念她說應該跑去躲起來的,竟然來去阻止人家,今天只是被拿東西丟到手,要是他踢肚子怎麼辦!孕婦耶!
r姐自己也很氣:「我是孕婦耶,他還拿東西丟我!」
連女人都揍倒在地上了,這種人還會管誰是孕婦?惹到這種人也真是可怕!
事情本來以為這樣就告一段落,r姐平復了情緒,沒想到,這名港仔先生竟然還不死心,從警局回來後,還來醫院落狠話威脅r姐:「這邊工作我不做了沒關係!但是妳給我小心一點,我要跟蹤妳!」
看看這像話嗎?早上打過人的混混,下午就如入無人之境的回到醫院威脅恐嚇?唉!醫院安全堪慮,果然以後在醫院都要十分小心自保啊!
北極熊媽媽 2007-02-27 11:53:45

這篇文章好像 ER 演的一樣. 好可怕喔!

扎傷王子的壞公主 2007-02-23 18:30:14

好可怕喔!!
醫院其實是個超開放的大型空間尤其是病房
稍有不注意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
而且可怕的事防不勝防咧

版主回應
總覺得要時時提高警覺
保護自己...
畢竟人員的流動性太高了!
2007-02-25 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