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4:00:30呂懌

悄悄的來

我說那秋天,
也說那再次背起書包的新學年.
說「悄悄」,
因為天氣還是熱得要命,
下午持續在不容輕視的攝氏30度;
說「悄悄」,
因為怎麼說也算在教育界裡混飯吃,
特別感受到這段時間office裡的崩緊氣氛.
但是~!!!
於我無礙兼且平白地要放3天大假~!
別問為什麼~~~
就hea著~

hea著的第一件事--
週末下午茶@九龍灣kelly & moss
邀約失敗成了小遺憾,
聽說,
「開學」乃事敗的關鍵...
   

Pic.下午茶的位置.


特地選這邊,
順道之外,
還因為這鄰近我們從前上學的地方,
一直被我稱之謂「爛地」的前建造業訓練局訓練場地,
現已改建成以環保為目的的休憩公園,
名為「零碳天地」.
  

Pic.cafe之名片.


看過一下簡介,
園子裡除cafe以外,
好像還有展覽館,
可是非關目的,
所以沒有去逛.
   

Pic.cafe是露天的.
   

Pic.園子裡雖有轉化風力的設備,
但cafe內只裝有普通的吊扇 : P


「零碳」啊~
別妄想有空調~!!
這點真會令都市人卻步,
尤其這區新建的商廈多為玻璃幕牆,
園子裡都可以收集太陽能自給自足呢,
那熱島效應可想而知.
夏天要來,
可得三思.
   

Pic.咖啡以外,
鹹甜餐點與其他飲料.


為配合園區主題,
cafe食材標榜取自本地有機農,
卻沒有打著這個旗號而獅子開大口,
定價與市面一般cafe相約,
regular size咖啡HK$32,
(上圖)上層那一大盤有機菜沙律好像才HK$45.
  

Pic.幸好有為蛋糕造型拍下「遺照」....
  

Pic.那片裝飾的朱古力羽毛一下子就被「燒焦」了...


雖然躲在屋簷下,
未算正式入秋的暑氣仍然逼人,
咖啡我都點冰的,
用損失一次欣賞latte art的機會來換一口冰涼,
咖啡師事前貼心的問了要不要加糖,
幸好沒有因為那件earl grey cake便喪失理智,
還記得點餐時收銀員很親切地介紹過,
蛋糕外皮是甜死人不賠命的白朱古力,
不加糖的iced latte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而且那甜得過膩的蛋糕表皮,
最終還是在嘗過一口以後被整個爬掉,
其實裹在裡面的百爵茶蛋糕本身已充分地甜香濃滑,
那白朱古力表皮於我來說是多餘了.
    

Pic.屋簷, 吊扇, 音樂, 冰咖啡,
除這些以外,
能待上一整個猛烈陽光的午後,
還靠一張能窩很深讓人不願起來的藤椅 : )


kelly & moss green cafe
九龍灣常悅道8號零碳天地
https://www.facebook.com/kellyandmoss
橘子妞 2014-09-13 15:37:03

我喜歡冰咖啡的漸層顏色!!!

版主回應
對~
不過我比較在意它用用在menu, 名片, 飲管上的tiffany藍,
對比突出但又非常協調,
令cafe變得不單調
2014-09-13 21: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