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13:56:05呂懌

婚禮的side track

小穎說的堅持,
某部分其實還不是九人幫給煉成的?
有一起創造的美好回憶,
才能留下丁點不完整的記錄,
九個人的一丁點集合起來,
即使隨著時間遺失的在所難免,
可是日後足以拼湊成我們的全部.
所以,
安祖的人生大事,
更得記.

一場婚禮的誕生,
所花耗的人力物力認真不可小覤,
非當事人,
就只在旁邊幫著小忙者如我,
都覺得累..
安祖,
了不起的完成了一個壯舉.
憑著安祖的信任,
和自己膽敢獻醜的厚臉皮,
幫得上安祖婚禮的忙就只有些小手作,
縱使明明只有「小學雞」水準,
對我來說同樣算是個壯舉,
要不是因為安祖,
我絕不可能在一月上旬短短的十日時間裡完成這麼多勞作.

正是這樣,
原本是自己的小事,
以後看來都會記得,
安祖結婚是九人幫的大事,
歌稱之謂「九人幫嫁女」,
哪家嫁女孰小事?


。簽名板 (中場教堂用)。

Pic.因為這個簽名板,
中五以來才再次畫音符,
這個小東西有把我難倒,
製作琴鍵部分都不曾打稿的說,
畫音符的時候反而要起草,
還小心翼翼地詢問了安祖畫音符的規格呢~!


這應該是我負責的勞作當中,
蘊釀時間最長的一個,
早在十一月底時安祖就拜託了我.

起初安祖的心意屬打指模那種簽名板,
礙於其間道聽了不少關於這種方式的負評,
idea在她派帖前被推翻,
改用我較有信心的剪貼思維前進.
構圖結果也有異於原意,
看過參考圖片的新娘最初選取是一男一女拿著汽球kiss的圖案,
但新娘附帶要求的柔和風格與剪貼方法之間拿個平衡確有難度,
幸好,
安祖派帖+pre xmas的gathering時得到一些眉目,
由於安祖跟音樂的緣份,
最後選用了貼切標誌她的琴鍵和音符,
以準新人倆 (現在是夫婦倆了~) 都喜歡的橙色作主調,
令整件事更屬於她自己了.

really a good choice~!


。簽名筆 (隨筆名板附送)。


Pic.有簽名板就要有簽名筆.


為配合簽名板的柔和風格,
平常那些markerr的結實硬朗線條不太適合,
討論過後採納了繪畫用水筆,
筆觸略透明的比較輕柔.
可是,
由於水筆造型過plain,
所以又動了腦筋把它粉飾一番.

btw,
婚禮前三日才決定要做這件事,
冷汗抹了幾把... ...


。回禮小禮物 (晚宴用)。

Pic. (最底圖) 4小盒為之一箱,
1小盒有20個,
我們共pac了5箱... ...


不算是勞作,
不過成了工廠女工罷了...
那個星期天 (就婚禮前6日),
kiki, 阿歌跟我3個一開始就直殺兩句鐘,
沒停手地把400個暖包拆箱, 拆袋, 換袋, 點數, 再入箱... ...
應該有我們媽媽輩當年做工廠女工的模樣吧?
那年代,
就是只要靠一雙手總不會餓死的年頭,
我們這次呢,
就是幾個人幾雙手這個算是很小case.


。禮封。


Pic.是次試做方型的.


暫時仍是以個人名義製作,
看著其餘7人差不多都在婚禮前一日,
甚至當天才找禮封來買,
心裡暗自盤算,
閒來做下4/50個,
for九人幫專用豈不是很好?
那logo要放上去了...
還要做8套吧?... ...
(說得像已成事一樣 =_=)

btw,
同樣的趕,
是趕簽名筆那天勉強騰出時間來弄滴~


。勞作以外。


Pic.亮點是手機裡whatsapp chat group的主題.


這件事,
由安祖婚禮前兩日開始,
每日更新.
喜歡這件事的原因很簡單,
在我們已經不如往昔上學般每天呆在一起的日子,
讓我們輕易能夠保持緊密聯繫的小工具不可或缺,
以前有msn, gmail,
現在就是whatsapp了,
一個最updated又最合適的主題,
大大提升了大家的投入程度.
或許大家沒有察覺,
那幾天,
我們每日往來的訊息接近200通,
沒有安祖的秘密chat group還沒計算在內呢~



   

Pic.做勞作時的snap.


其實,
幫忙的當然不止我一個,
(小穎就說我比較堅持會記咩 @ ̄︶ ̄@)
阿歌跟詩, 琪姐都努力奔波打點的candy bar啦,
歌跟kiki用心製作了但最後用不著的枱號啦,
kim作為surprise預備的汽球玫瑰啦... ...

這所有所有,
成品有沒有很漂亮很「見得人」,
過程中屢次嘗試間中碰釘,
除了我們自己知道自己記得,
以後偶爾拿出來開開玩笑之外,
大概不會有誰真的在意這些,
因為一切一切,
都是我們希望成其美事的小小心意,
望一對新人的美滿幸福的大大祝福,
無限.


ps.對不起,
學校開始很忙,
update可能會更慢了,
但我會盡我所能,
趁記憶還清晰的時候.

無名 2013-01-29 16:47:58

為朋友製造幸福的感覺很棒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1-29 12:31:26

你們這群朋友太讚了!!!果真是情義相挺!!

子樵 2013-01-26 19:02:41

為朋友的終身大事盡心盡力!
真是挺仗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