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23:34:55呂懌

我腦海裡關於英國的

不要說我懶~!
堅抽忙~!!!
忙了一整個三月,
四月必需要休息,
到五月方能儲備足夠能量去全情投入.


仿如小學生期待學校旅行的興奮,
稍微一想就不由自己的蠢蠢欲動,
無他,
只因是屆2012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倫敦舉行,
而首幕聖火傳遞儀式會於明媚的五月隆重展開.
老實說,
零五年得悉倫敦成功申奧,
那由心的高興與激動,
跟當年李麗珊為香港贏得第一面奧運金牌無異,
第一,
香港的歷史與英倫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第二,
倫敦是全球首個能夠三度辦奧的城市.
先別斷言我是那種只盲目依戀英國殖民管治的80後,
差異源自有比較,
事實亦勝於雄辯,
客觀點地看看現實,
如果在回歸後香港的施政, 法治, 經濟和民生都有比回歸前好的話,
我大可老早把害得我們母子分離的拐子佬視作痛心疾首的仇人.
可是呢?
  

要說的也非政事,
純粹想趁奧運年點算一下植根於記憶裡已無法抹去,
關於英倫的點滴回憶.

 

。David Beckham。
我們還一起捱更抵夜追世界盃看英超的歲月,
足球場上不能沒有他,
純正made in UK/London的David Beckham.
不論對他喜愛與否,
無可否認他的鋒頭躉或萬人迷指數真的一時無兩,
總是為觀眾眼睛帶來驚喜和新鮮感的百變髮型,
與他髮型一樣觸目而且更新速度更快的家事新聞,
當然聚光燈不要分散,
還是在於為他贏得「七旋斬」美譽的招牌中場「笠射」,
無敵.
呀~別忘了,
他是協助倫敦申奧競選的要員之一.


。Vivienne Westwood。
潮潮神壇裡刻著她的大名--
西太后!
甫開始就此志不渝地將熱愛的rock n roll貫注在被她顛覆的浪漫裡,
英國時裝史上別樹一幟的個性品牌由反叛而生.

 

記得矢澤愛筆下樂隊最鐘愛的配飾怎樣一絲不苟,
 

記得大家合資送我一份跟這個牌子結緣的生日禮物,


記得為紀念自已24th單身情人節的Diamante Heart耳環... ...
 
   

。Dr. Martens。
忘不了中學時擁有第一對Dr. Ma時的心情,
叫做虛榮.
能穿上學的當然不是傳統的boots款,
我那雙是丁字帶的學生鞋款,
不變的是,
鞋子皮革跟厚重膠鞋底接合處的鮮黃色縫線,
Dr. Ma永恆的標記.
除了虛榮,
其實我對它是珍惜有加的,
以前每年換學生皮鞋的我,
那對Dr. Ma穿了兩年半.


還有很多其他,
生活裡每天每天離不開的英女皇,
女皇頭的硬幣和郵票;
會戴眼鏡便開始留意的英國老牌子Oliver Goldsmith,
就是Audrey Hepburn在《珠光寶氣》中戴的那大太陽眼鏡品牌;
自稱大城小廚卻煮到獲頒大英帝國皇室榮譽會員 (可視作類似勛章),
我們一家都愛看其烹飪節目的Jamie Oliver... ..
用心一找相關的條目真不少,
回憶這東西,
負載量真不可小覷.


阿bean 2012-04-05 16:39:06

還有我最愛的mini cooper

版主回應
nice bring up~!
another classic =]
2012-04-05 16:5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