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18:20:29呂懌

升呢:崇拜

愛一個偶像十多年,

我想自己是堅定而專情的,

但熱戀總有轉淡的時候,

會變成一潭死水還是細水長流,

有時要視乎有沒有再激起熱情的要素.

王菲有,

肯定古巨基都會有,

我蠻相信自己選擇.

 

從《星戰》起,

除了《Human》及兩張樂器EP,

其他大碟始終無法有那股讓人愛得死去活來的衝勁,

又或許是慢慢深刻細味的引力,

雖然《Moments》裡〈錢錢錢錢〉,〈十蚊雞流浪記〉,〈我自問〉,

又或《You Talkin’ to Me?》的〈周升呢〉,〈人生有幾個十年〉跟〈空肚食早餐〉等等,

都是些搶耳的或新穎的佳作,

但好像會因為其他平庸的歌曲減低了想持續的意欲.

說穿了,

其實不過是貪婪而無謂的感情用事和過度苛求嗎?

直到四月聽到了國語碟《大時代》,

(尤其是裡面〈選秀〉一首.)

加上許多或詳或淺的碟評,

才折服了和撫慰了我一直以來因那丁點眼紅和不甘心所造成的心裡疙瘩,

打從心底裡依然是那麼仰慕地崇拜著那個有堅持又愛試愛玩的古巨基.

 

「我今年一直对《时代》里那一句『在乐活道上那一对伴侣 / 如何疲劳仍沉溺工作里』念念不忘,这就成了我的年度第一专辑,多么希望它今年能在叱咤获奖啊,可惜内幕消息所传和现实是,今年还是EASON的丰收年,那么我只能视为在这个速食的『时代』,大家真的没有耐心静下心来好好地看看歌词在讲什么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只是音乐真的败给了全民偶像,一张精心制作的大碟敌不过天王的EP。即使我认为有良性竞争是好事。」

  


前面特別提過〈選秀〉
,

真的好玩到沒話說,

以選秀節目吹襲到港的風氣入詞不在話下,

這個場景的重現要記功的,

還有古先生自己跟自己對唱,

,

應該屬PK,

以一貫無人能及的假音氣聲,

PK那把罕有的奔放真聲,

歌詞裡唱到的「真假音」「轉音」「三連音」點題之外,

也為古巨基聲線演繹的一場show off加上註腳,

比平常的歌曲玩得更出神入化,

更淋漓盡致.

聽兩個多月了心裡仍會「好犀利呀~~」的讚嘆連連,

有值得崇拜的樣子了.

 

 

〈選秀〉古巨基

 

作曲:BC/楊鎮邦/張佳添@宇宙大爆炸
填詞:李焯雄
編曲:BC/楊鎮邦
監製:古巨基/張佳添

總會有一場比賽 橫跨現在和未來
總需要一場比賽 把自己釋放出來
遇強則更強 挑戰每一個現在
兄弟同台 競爭中互相喝彩
比賽第一 友誼也第一 堅持到最後信念不輕言更改

總會有連番激鬥 生命是殘酷舞台
總需要連番激鬥 把自己都秀出來
無論有什麼意外 演出都必須繼續 別失態
別意氣要爭氣撐下來 堅持到最後 不能讓夢被輕易刪改

好男兒 超級女孩
做自己的超級偶像 走在星光的大道 自成一派

真真假假 真假音之中細味
批評的尖銳 讚美的浮誇
起起伏伏 高低升降之間轉音轉出
歲月的風華 誰雪中送炭 誰錦上添花

你選人 人選你 你選誰(你選誰)
誰秀你 你秀人 人秀你(人秀你)
你我他 三連音 LA DO LA
拉倒嗎 優秀嗎 不作罷
哪怕挫敗要和血吞 打落門牙

 

Ps.另外,

他又來了.


Owl City
的《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上一篇:Genre: New

下一篇:需要練習的

Justy 2011-06-23 12:36:45

被你講的
我都想去聽聽看這首歌了!

菲菲 2011-06-22 20:25:54

那羽毛造型的衣服扎皮膚
穿在身上,一定很不舒服
藝人為事業犧牲,難為囉

版主回應
是啦~ 會心疼啦~ >///<
哈, 不過不是很酷嗎?
有點像宮崎sen的卡爾啊~
2011-06-23 09: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