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5:19:24呂懌

《花花世界3-我老師係貓》智海

先不說智海.

我對本地漫畫的迷,
也是從《牛仔》開始.
小時候娘會買給我看,
四格一個小故事,
不用識字也能看,
有沒有看懂則另作別論.
之後有一段空白期,
跑了去讀一頁彩圖一頁字的世界名著,
《小婦人》,《紅鞋兒》,《長腿叔叔》... ...
回想那些精美彩圖應該才是強大的誘因.
初中時《黃巴士》面世,
兩隻小豬嘜從此攻佔我心裡一席重要的位置,
100期《黃巴士》現仍是我書櫃裡的珍藏, 
所以,
能在《明報週刊》重遇黎達達一整頁黃澄澄的《木積積》,
感受至深.


智海,
怎麼說,
以前覺得他是冷的陰沉的,
(大底一直都是...)
《花花世界》整個系列卻完全不同了個面貌.
小孩子的天真和有時敏感,
表現著無知與認知之間的磨擦,
其實都是大家同樣長大的經歷吧了,
這樣的共鳴心頭比較暖和些;
另外,
花花一家的簡單溫馨和親密,
又是一幅美好的寫照,
比以往經常描寫隔閡疏離舒服好多.

第一次翻開《花花世界》,
花花竟然認得幾片雲,
豬嘜系的感覺一下子回來了,
就這樣,
翻到《花花世界3》來了.

上一篇:感動哪裡來?

下一篇:電影跟原著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