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14:26:55呂懌

〈離人〉

徵文的季節,
今年有點越級挑戰,
寫詩.

明知修為尚欠,
故施了一下小計,
決定寫短詩三首,
內容跟表達不一樣,
但主題相同.
主題定為「距離」,
上次的〈鄰人〉跟這次一首是其中兩首,
寫愛情跟親情的距離,
然後一首打算要寫人與自然的距離,
未完成,
時間還有一點.


〈離人〉

春節過後的紅雞蛋
每年你都為我弄
指尖染上了花紅
你說
是你摘了穀雨裡最嬌豔的
留待為我梳髻時別上

漸漸放大太陽的晴天
日復日地寵壞夏雲
時白時黑的耍任性
你撫慰
那是眼簾最豐富多姿的窗帷
正如我的快樂與憂愁

到秋夕發現蟲聲唧唧
你倒默默無言
握住我的小手
沉吟
早晚得隨黃葉去一趟遠行
我以為 在你手背上地圖似的圖騰

你走遠後每個冬季
徘徊那扇永關不上的窗
在你最祥和的微笑定格
對望著
只有我最寂寞的目光
窗外曾經同渡的寒暑 漸變黑白


末節是重心,
卻感覺還差一點,
不曉得差在哪裡,
也得努力修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