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22:28:18呂懌

要你記住我不愛

前世的我和番茄這生物應該水火不容,
要不,
今生我跟它不會決絕到似要老死不相往來.
這是我的個人喜好,
本不涉及他人,
可是因為我的不愛常連累別人,
結果身邊的人都不知不覺地會記得,
我不愛吃番茄.

長期抗戰從家裡開始,
「我與爹娘番茄的戰爭」事件被我傳頌甚廣,
每當要表態時,
我都會把它引為佐證,
像老人家話當年,
像歷史永不磨滅.

話說番茄薯仔湯是我家家常菜,
以娘「火燭鬼」的性格和凌厲刀法,
這湯幾乎必然是薯仔一開六,
番茄開四加瘦肉「一鑊熟」,
從不吃番茄的我對這麼大一塊,
根本不會碰一下,
何況要我吃下去?
義正詞嚴打擊偏食惡習的爹娘早對我的頑固無計可施,
不知雙方對峙那夜是怎樣的暴風雨前夕,
挑起兩老的筋來對我使出殺手鐧──
不吃掉,
不收拾,
飯後的杯盤狼藉跟我碗裡1/4個番茄,
結果陪著四口子的靜默曬晾了十幾分鐘.
不收拾是假的,
到接近三十分鐘的時候,
大廳裡只剩下被勅令不准離席的的我,
及那盛著1/4個番茄的飯碗,
紅了眼眶的小眼睛跟鮮紅的番茄一直仇視著.

畢竟,
三十分鐘的專注力對於一個十歲小孩來說,
算是了不起的了.
我的頑固漸漸被沉默軟化了,
萬不願意地把那一大塊番茄,
硬生生地吃(是吞吧!?)下去.
正在廚房裡洗碗的爹察覺我屈服的舉動後,
立即出來把飯碗收去.
爆笑地,
那只碗可能還沒擦到洗潔精之前,
我依然坐在原位時,
那一大塊仍卡在喉嚨的番茄,
又硬生生地被我(完整地!!)吐出來.
.......................
在我嘔吐大作的瞬間,
滿屋子的人心裡應該都閃過一下雷電交加吧.

往後發生的一切已不用追溯,
最重要的是,
爹娘自那之後再沒如斯強硬地迫我吃不喜歡的食物了,
亦可見我的意志遠比專注力堅定.

在外用膳,
朋友同事也領教過我這門子的執著.
九人幫一起念書的年代有過一頓經典的鐵板晚餐,
Kim鐵板上足以砌出一個完整番茄的搞笑回憶,
多少因為我「誰能消受我多出的一塊番茄?」一問而成的,
事後還「屈」了「Kim真的很愛吃番茄」這個玩笑~
這樣便一輩子了... ...
上星期與舊同事午飯案件再次重演.
全因受不住餐牌上「鮮茄斑塊焗飯」的「斑塊」吸引,
結果又是一整顆番茄送給陪我吃飯的好同事,
贈他的番茄比我剩下的斑塊更多,
兩盆怪異的「碟頭飯」確實令人側目.
總之,
最後大家自然都會記得我這小喜好就是了.

剛巧,
是晚例湯同樣是番茄薯仔湯,
我發現,
娘定是拿我沒法,
把這本來簡單湯水的烹調方法變了又變,
番茄由塊狀到切成碎粒,
到現在輾成茸.
哈~
投降的是她吧.

上一篇:辣媽

下一篇:餘生的練習

小小e 2009-08-05 18:24:32

你居然未見識過你娘之利害 ”@”

小小e 2009-08-03 10:43:23

ha!你們這一家真極具『嘔』之能事!

版主回應
「能事」的只有我跟呂懌b吧............... 2009-08-04 09: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