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00:50:31呂懌

Wanted List

一。《麥田捕手》(J.D.Salinger著 / 施咸榮譯 / 麥田出版)
一部我沒讀過的經典,
但已直覺它是《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藍本,
no reason.

故事講述被逐出校的男主角,
在離校前與許多瓜葛不清的人見面,
老師,
死黨,
女友,
對頭... ...
訴說人生一段又一段重要經歷,
記錄一個又一個成長印記.

快將離校的我,
心血來潮就想讀它一遍.
  
二。《甜心先生》VCD / DVD
這是我的失物,
只是想重新擁有.
瘋狂的時候,
會像《天下無双》那樣,
一年把它看個三兩次方休.
要知道癮起時打開碟櫃卻發現它不翼而飛的失落嗎?
那彆扭和洩氣不為外人道.

切勿把焦點放在Tom佬身上,
我心目中型英帥靚正老外,
他三甲也擠不進.
(排名不分先後為Johnny Depp,
Jade Law與Leonardo DiCaprio.)
《甜心》是我愛上Renee Zellweger的根源,
跟Johnny演的Edward無異,
Renee飾演Dorothy的單純善良,
真誠動人.


三。驚喜
不需要萬千寵愛,
但偶爾的小surprise仍是我所期望的.
在體現這種經歷的時候,
難忘的並非整件事的發生或過程,
而是,
愛自己的人對自己的心思和付出.
  
四。南丫島一日遊
這小島一直是我所鍾愛的,
想念她的風光明媚,
懷念她的到處有情.

可是,
去年我只踏足小島一次...
謹只一次... ...
唉~
我需要的,
似乎是時間.
不用多,
就生日那天給我個double可以嗎?


五。理想情人
情人尚未尋獲,
竟敢談「理想」,
大膽~!!!
(哈哈~
counter用語上腦~)

沒有啦~
不過一直認為,
學業工作或其他甚麼的,
即使不在掌握以內,
至少在努力付出後或多或少能改變甚麼,
得到甚麼.
只是愛,
牽涉兩個人,
人的心,
豈是單靠付出努力而輕易得到或改變呢?
所以,
如每年切餅時例行附加「死無蝕底許了再算」的生日願望,
我定別無他想地希望情人從天而降.

傻吧?

還有,
那個理應支付代價的誓言,
希望能為我誠心許願而逐漸化解..


每年生日前後總會擬一張這樣的清單,
試圖「大條道理」地滿足自己一下,
寵自己一下.
二十以後,
發現這張清單上羅列的東西有特質上的明顯轉變:
物慾下降了,
虛無的精神需要及感情需要則增加不少.
是人愈大奢望愈多的原故嗎?

公開這清單純為記錄成長中微妙的轉變,
公眾毋需自行添加不必要的壓力,
謹此聲明.
  

上一篇:我的MSN顯示名稱

下一篇:忙爆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