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10:35:21呂懌

中斷

圖片註: 這三個月來對香港票房的貢獻.


年頭,
曾經希望每個月能進戲院看電影.
直到四月
這宏願暫且要中斷了.

圖片註: 這是學期完結前的最後一齣.


看了這電影已有半月,
因為有些解不開的結,
現在才掏出來,
不吐不快.

據說,
電影在暗地裡,
是要透露不同層面中極權主義的危害... ...
什麼跟什麼嘛?
是我太膚淺嗎~?
還是題材是精神病,
所以我才沒法看懂呢?

我看到的,
是人性, 愛情和家庭,
已經很滿足了,
足夠看得有笑有淚了.

英君 (林秀晶飾演) 自小迷失自己,
一直以為自己是再造人,
不吃飯只靠電池補充能量,
甚至拉長收音機可頂到天花板的天線來接收上天指示,
割腕插電線... ...
一順 (Rain飾演) 生於破碎家庭,
從小被大人忽視,
借偷竊來證明自我存在,
慢慢,
自以為可以偷走星期四, 波友的必殺技, 別人的同情心... ...
兩個活在白色恐怖中同病人,
互相解救.

極端化的表達形式,
其實都是社會問題惡化的反映.
看別人瘋瘋癲癲,
不忘看看自己,
自己的周圍.

電影節的電影,
多用銜頭攻勢,
這部有阿Rain,
連我都被灌到迷湯.
後來發覺,
其實是安全感作祟,
希望有個「不會失望到哪裡去」的保證.

說到底,
都是曾執導《原罪犯》和《親切的金子》的導演──朴贊郁,
由血腥暴力型突然轉到可愛幻想型,
頗具吸引力.
(就像一個electronic rock轉型cutie pop的歌手一樣,
會吸引到我.)
可惜,
電影內,
依舊血照噴... 人照殺... ...
是天馬行空地童話化了罷... ...
還好不是噁心的慘不忍睹,
可以一笑置之.
也算是電影可愛的地方.

這齣也很好呀... ...

http://202.85.147.176/broadcast/trailer/MissPotter.mpg.WMV

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