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02:47:40呂懌

[Diario] 這夜晚, 很冷... ...

這個夜靜的時分,
這個難熬的時期,
我不應該還在打日記.

但今晚這個感覺,
大底這輩子都忘不了.

晚上九點, 站在荔景往東涌的月台上,
這麼苦了, 竟還想起阿娘之前的責備.
仍然難過.
或許應該說, 更加難過.

學校裡,
同學之間,
水深火熱, 勢成水火;
報告功課,
排山倒海, 洪水猛獸... ...

只有我,
獨力撐著.

朋友, 雖關心,
遠水不能救近火,
多想你們像從前那樣,
每天在我身邊團團轉... ...

家裡, 一團糟...
我還要顧慮大局,
不令爹娘為我多費神,
我還有權心煩撒野嗎... ...

想找雙肩膀, 讓我放肆地哭,
沒有;
想找個懷抱, 讓我可避避寒,
沒有.

從未曾,
如此心冷.

踏入地鐵車廂,
抓了根依傍的柱子,
握著不知誰之前握過的位置,
有點剩餘的微溫傳進我掌心.
可悲得令人汗顏,
那刻唯一撫慰我的,
竟是那陌生的溫暖... ...


ps.感激和抱歉肥乙數小時前的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