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17:30:51法式牛奶咖啡

小事變成大件事

說來好笑 過年期間 某天洗頭洗到一半 竟然沒了熱水 !
不管怎麼換電池 搥打 熱水器就是沒反應 !
只好宣佈它退休 而我那一頭的泡沫
也只好利用電熱水瓶裡的熱水才洗乾淨......

接下來當然是速速殺到大賣場購買新的熱水器囉
我心中早盤算好一定要台有恆溫功能的
沒想到大賣場裡的熱水器款式品牌超多
價格也落差甚大 雖然功能比N年前進步許多
但是價格也成長不少

有趣的是 新型又貴的還沒有現貨可買
掐指一算 等年假過完廠商開工
難不成要我等上十多天?
而且聽說2月1日起新法令實施
如果陽台有鐵窗 即使是通風到不行
也要加裝強制排氣的機型
不然原廠師傅是會拒絕安裝的
(你怎麼早不壞晚不壞偏偏這時才壞啊!)
聽到這裡 另一半決定扮演水電工阿賢
買有現貨的基本款自行安裝
豁出去了 !
還好 花了數小時
阿賢與他的超級工具箱完成了人生首次的熱水器安裝工程
萬一哪天阿賢中年失業 應該可以往水電工一途發展吧......
不好意思離題了
其實 人生裡不知道遇到幾次這類事件
在德國打拼的時候 也曾遇到連續三天沒熱水
當時只好利用廚房的電爐猛煮水來執行洗澡這項任務
一個平時只要花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的小事
此刻卻要花我這麼大的力氣跟時間
真是讓我感謝發明熱水器的人啊~
而這類被我冠上屋漏偏逢連夜雨
或者雪上加霜的事件
最後總變成蠻有意思的回憶
例如 我會進而感謝幫助我完成日常生活裡的小事的人 事 物

這事件是落幕了 不過欠揍波波可沒忘來參一角
就在買熱水器回家的當時
壞孩子波波鑽到平時不常去的電線插座區
我實在不知道這小子怎麼搞的
總之 回到家看到的畫面是他被數條電線纏住小腹
但是腳還是不斷做出跑步狀......
真是讓我又氣又好笑
還好沒出門太久
不過接下來我可得傷腦筋如何隔開波波與電線區了......

上一篇:這題我有興趣!

下一篇:Dan Ry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