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14:16:13彩虹魚

好朋友

人的一生會有幾個好朋友?

我有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人家說,好朋友在你患難時會陪在你身邊,在我這幾年的不順遂中,真的印證在我身上。

我的好友,曾經,也不被家人看好,但待人真誠向來是我的原則,今年初,我的小兒子接受腎臟穿刺手術,一窮二白的我,真的沒有錢可以付醫藥費。自家姊姊本來答應要借我,卻不知怎的想到我婆家怎麼沒出力?就又反悔了,硬要我自己去跟婆婆要錢。跟婆家,我己能不有干係就別有牽扯,不跟他們開口,是想:以後也没法幫他們(自身難保啊),現在就少來往。好友之一娟,聽我一說,就自己說要借我了(雖之後沒借成,因被她的前夫債務所害,必須付一筆錢出去),讓我感動許久。後來連在醫院,都還接到姊姊的電話催我跟婆家要錢:妳打電話給妳婆婆了沒?趕快打電話!叫她拿錢出來!--我只能自己哭一場。

日前,在線上遇見久未聯絡的友人,她看了我的分享空間,就跟我在線上聊了一下,當我提到:目前等十號發薪水,在硬撐中,因為錢早就用完了,但又不能跟家人說;又提到自己只能利用每天下班返家的那一段路自己哭一哭的無奈心情...,朋友比我年長,雖她也離婚了,自己又沒收入,還患有憂鬱症,但她立即要我把帳號給她,而我卻沒敢給,因為怕自己還不起,欠了自己爸爸一個月的房貸都還沒還清呢。這種時候,朋友給我的溫暖,竟輕易地打敗了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所給予我的種種。不是我忘恩負義,家人的愛,老實說每每成為莫名的巨大壓力,逼得我幾乎走向絕路。

感謝生命中無條件幫助我渡過難關的好友,家人的好,有時反而是有條件的--要我百依百順、他們說什麼都不能反駁;在每每絕望之時,竟然只有好朋友雪中送炭,人生的感動與遺憾就在一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