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0:09:44彩虹魚

心,好沈--39歲的遺言

年紀越大,跟家人的相處卻越少了平滑。

我是么女,但很不爭氣地嫁了個不斷負債的老公,還不肯告知債是如何欠下的?

娘家的人,爸、媽、出嫁了卻在事業有一番作為的姐姐,都在幫我。

但代價卻是--我也失了自由。

我企圖想找回尊嚴,但卻途勞無功;因為是我欠他們,我若與娘家人唱反調,就變成是我不知好歹、是我不孝。

朋友要我往好的地方想:有人幫忙出錢、出力,是福氣。要想辦法還他們錢。我何曾不想?但負擔真的很重。

二個可愛的兒子,我都愛;娘家卻特別庝大的。大的做不好,都好商量,也都耐心以對;小的做不好就責備、數落。我不能說他們偏心老大,他們可以說我偏愛老么。

我錯了--不該結婚、不該把家人的好一直往壞處想、不該老愛為自己辯白,不該希望家人重視我的自主權.......

但,我也好累。朋友說我一定能翻身。但我真的不想熬了。

網路留遺書有沒有用?

我不大想把孩子的監護權給我婆家(因為他們對我們一年半來幾乎不聞不問),也不想給娘家(因為他們太保護孩子,這樣反易使他們失去競爭力),我想給我三阿姨,但她也有債務,而我也沒什麼錢。但我還是認為她最適合。

如果網友們看到,幫我作個見證,日後為我爭取法律效用,我一定會感激!但也只有來生再報了。
雪中的楓紅好美!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雪咧!

很懷念澳洲。

很想看著孩子們長大....................................

*********************************************************************

給老公:

 說不怪你,是假的。但我希望你能真正負起對兒子們的責任。好嗎?如果你真覺得對不起我。

 我小心眼,我無法原諒的不是你,而是婆家,我不願兒子們與他們有所牽連,請你成全我。

                           老婆 儀
小如 2007-12-12 14:06:33

活在這個時代,那個人沒負債,別往壞的地方想,再怎麼難過也不會比我老闆娘難過,她每天被人追債,睜開眼就是要擔心錢從那裡來,每天打來的電話10通有7通是要錢的,但日子還是要過,公司還是要撐,你會比她糟嗎?
我跟你一樣,但不同的是我公婆較疼我老大(男的),那個小孩不會搶玩具,老大要就是理所當然,老二(女的)要就是鴨霸不乖,而我曾經與你有相同的想法,我公婆就認為我們夫妻倆較疼老二,我媽笑我傻,2個都是我的小孩有什麼好計較的,說的也是,但心裡就是會不舒服,不想回去婆家.......

版主回應
好像第一次感覺自己並不孤單一樣(我的老二也是被娘家的爸爸嫌頑皮),謝謝小如妳的鼓勵。

的確很多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人的心理就是這麼奇怪,想不開、過不了那一個點時,就是過不了。但有時,過了,就過了。

公公的自殺,好像是替我死了一般;他可能是在被婆婆責怪之下,感嘆自己沒把孩子教好,孩子都成人了,卻一個一個在外欠債。

所以,自己的不幸,咬咬牙撐撐看吧!
2007-12-20 21:56:18
彩虹魚 2007-04-14 19:53:30

‵(+﹏+)′少少的鼓勵,也會給我力量!^_^o

JonesHon 2007-04-14 13:13:55

我不知道你們背負了多少的負債

但是我相信你們不是最可憐的
因為我自己就有一位客戶
她先生作生意失敗的帳款到現在還沒還完
還有銀行信用卡的卡債

ㄚ弘不認同她的理財觀念
但她的負債也不是她自己花掉的
其實這樣子真的不公平

不過不管如何
娘家再怎麼保護妳的小孩
永遠也比上親生的娘(95%以上母親)
只有妳,才能給兩個小孩最大的愛

所以就算不為自己
也要為了兩個小孩堅強的活下去
這是妳現在人生的目標

如果妳堅持一走了之
如果真的有靈魂
當有一天妳的靈魂看見兩個小孩生活過得不好
一定後悔為什麼沒留在兩個摰親孩子身邊

加油~

Jones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