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2 22:56:14彩虹魚

究竟有多愛牠?

 這兩天真是超~冷的!方才我上四樓去晾衣服、洗衣服,雙手冰到不行了!但我新工作的環境,同事間倒是溫暖的很,比起先前的公司,內部的老員工弄權,老在主管前搬弄較新的同事的是非,的確是單純又熱情許多;所以,我在這兒上了半個月以來,適應得很不錯!
 但巧的是,現在在教我行政工作的妹妹,竟跟我先前公司的一位妹妹是好友!所以世界真的很小!現在的這位小妹妹也是七年級生,很可愛,巨蟹座,今天她告訴我們她的另一位好友的一隻米格魯愛犬不久前走失了,她說:友人是魔羯座的,自從養了那隻狗,個性變開朗,她還進到友人的布落格讓我們看那隻狗的照片,希望我們幫忙留意;遇到雙魚座的我,當然一起幫她想辦法了!我提議送她一隻小兔子之類的小動物,因能與飼主有互動的動物,都能讓人有好心情!因狗狗大多很貴,我的同事雖很想送友人一樣的狗,卻負擔不起,所以我們與另一位同事又想到了--可以領養啊!
 拜網路發達之賜,我們順利找到了一些流浪動物之家的網站,不但有米格魯,還有黃金獵犬、拉不拉多呢!人,就是那麼殘忍,花了那麼多錢買名犬,發現不好養或麻煩了,就遺棄了牠,不管牠曾經帶給自己或家人多少的歡笑、快樂。
 她把相關的網址傳給了友人,想當然,我們都寬心了不少;因為米格魯也算是小有名氣的狗狗,極有可能給別人抱回去養了,加上牠也才被同事的友人接手養了一個來月,可能都還沒認清主人呢。
 
 下午,同事收到她同事的簡訊,說--不用了,牠一定是被人抱走了。
 我想,我感到有點洩氣!
 
 我自己養了一隻撿來的雜種狗,我們沒有訓練牠,牠就會負起看家的責任,巷弄中有陌生人接近,一定會吠,連鄰人都會因我家的狗狗的吠聲而多留意附近的動靜;我們並未特別教牠,牠自然就會找野草叢生的地方便便(當然,我們仍會清理),絕不像有的狗專挑人家的門口或水泥地便便。所以我知道養狗的樂趣,就算不花錢,一樣能有忠心的狗。
 但今天,同事的友人那麼輕易就放棄了她所喜愛的狗狗,不管她養了多久,狗狗走失了超過一個月,她沒有製作『尋狗啟事』,也沒有在附近挨家挨戶去問,我開始懷疑她有多愛那隻狗狗了?我曾在一家飯糰店看過一張小海報,上面有一張白色狗狗的照片,內容寫著走失的是一隻老狗,每日必需服用心臟病的藥,因走失多日,主人十分担心狗狗的安危,還願出酬金一萬元給找到牠的人!瞧,即使如此,牠的主人仍沒放棄牠,我想,這才是『愛』啊!把所飼養的動物當家人一樣看待,而不是可有可無的附屬品,那才是『真愛』。
小如 2007-12-12 14:19:12

我娘家也有養一條雜種狗,養了大概18年之久,當初我媽也是不太喜歡狗,但就忘了為什麼我媽會想要養牠,而曾經牠因為年紀大眼睛不好,曾經走失3次,我媽都挨家挨戶去把牠找回來,但就在第3次時就再也找不到牠了,我媽還為此難過了好幾天,我妹還到處張貼尋狗啟示,但就是沒下落,有人安慰她說可能是牠知道自己不行了,不想死在家裡才會往外走,我
女兒(她給外婆帶才3歲)直到現在還會跟我說,阿嬤帶她去什麼地方找阿福(狗的名字)呢!
或許你那個朋友可能是為免再傷心所以不想再養了吧~~

版主回應
可能我真的誤會她了!謝謝提醒。

人,還是要多往好的方面想,世界才會更美好,不是嗎!
2007-12-13 23: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