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00:57:43彩虹魚

靜默的感動

 今天把工作帶回家,打算等夜深人靜、孩子都睡了後來埋頭努力一下,所以鐵了心腸,想要不看新聞,反正靜坐已過了高峰期,在火車站的人都變少了(心想會不會就此順勢趨於平靜了?更何況已挑起了綠營施暴的藉口),隔絕了暴力的NEWS,過一個安靜的夜晚,做完就早點休息了。

 但是,洗完了澡,工作尚未開始,我還是忍不住打開了電視,而新聞台最好按的就是55--TVBS台了,所以今天第一個收看到的是55台。看到畫面時,我真的嚇了一跳,原還以為在播放之前遊行的鏡頭,因為人那麼多!但定眼一瞧,是即時的影像啊!我都沒注意到時間,原來是火車站的人要散步回凱道。我稍轉大聲了點,想仔細聽記者在說什麼;記者訪問了參加的人,竟還有爸爸帶著小孩從基隆特地過來參加(孩子不知明天需不需要上幼稚園哩?),看著看著,我又感動地流淚了。
 從綠營開始動員挺扁後,真正的暴力開始出現了,我聽到每個護綠的新聞主持人、來賓都說是因為他們忍了太久,又怪媒體幾乎整天的新聞畫面都是紅衫軍,彷彿這些支持者受到了打壓一般,拳腳對人好像也變成值得同情的受害者了。如果這些自稱挺扁、愛台灣的人的暴力值得同情,我想問:昨天一輛被砸爛的紅車,裡面還坐著一位女性,有沒比他們更值得同情?綠營至今尚不知檢討,為何他們的支持者都是這種素養的人?我們看到倒扁的領導總部不時的在教育靜坐的民眾,台灣社召集挺扁民眾集會前有沒預先做任何準備?千萬別說『你們相信你們的支持者絕不會有暴力行為,才沒做任何準備』哦!也不要說你們有『口頭上』告之過不要有暴力哦!高雄的民代率眾去警察局要人,竟也要到了,在這一男一女民代覺得自己獲得這些人的支持時,他們其實只關心自己會不會當選或連任,對於自己身為人民的代言人、前鋒,卻完全沒有做到自己所肩負的社會責任,這種為已不為民的人是要領大家的納稅錢的,希望民眾自己想清楚,要不要把票投給這種人。

 還有個民眾在公園對著倒扁總部的副指揮叫嚣,指控他們太吵,還說他和他太太都很怕(?看他盛氣凌人的,感受不到半點『怕』的樣子),我聽到那位副指揮疊聲說著『對不起』,後來好像也沒再使用麥克風在吵了。我想,今天如果是綠營的人在那吵了這位先生一家,他可能出來大呼小叫的嗎?他可能獲得道歉的聲音嗎?我說他會被打個半死!我想,我這樣說一點也不誇張。
 或許『靜默』有時真的是很有力的武器,至少今天它就讓我感動到不行!!

 希望全民共體時艱,倒扁的聲浪大才能讓貪腐的政府聽見,像那位先生說的:還剩二年都等不了(意指應讓阿扁做完任期),國家交給這種人又能好到那去?我想反駁一下:大家可能都不確定阿扁下台後,接任的人會不會把台灣帶好(我想,機率是一半一半吧)?但大家可以肯定的是,阿扁不下台,一定只會更壞,不會更好!那麼,換做你,你會怎麼選擇?是會走那條有一半機會的路?還是走那條已經確認是死路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