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01:13:15彩虹魚

又見暴力

 很遺憾的看到:我們的執政黨完全沒有教育他們的支持者的能力,兩天以前,還看到陳水扁強做鎮定地對向他嗆聲影響他發表演說的情形,說是自由民主的表現,還特地提醒大家:如果是過去的威權時代,那可能這樣?

 是啊,親綠的一些學者或記者,在一些call in節目,也不斷的替陳水扁邀功,說今天的民主情況,全是陳水扁的功勞(我記得解嚴好像是在蔣經國總統的後期,而把民進黨引進政治大門又繼續坐大的則是李登輝,好像都不是陳水扁啊),暗指陳水扁沒苦勞也有功勞似的,企圖進而把人民的抗爭說成非理性的、有偏頗的、帶政治色彩的。反扁的人已經連國旗都不敢帶了,難道還要切割:外省人不能來參加、或泛藍的人不能來參加嗎?而且事實上本來支持民進黨的人,也有支持倒扁的,民進黨都學阿扁一樣看不見嗎?


 
 

 
 當記者問施明德紅衫軍打人的事件,施只回了一句:鏡頭會說話。
 
 這句話很發人深省。
 
 施有表示過:暴力就是不對,不管是不是倒扁的人,都應辦。而那個水噹噹的什麼『歡喜婆婆』被打昏,她的同伴說:好可怕,直接打到太陽穴啊‧‧‧,但我在新聞上卻看的很清楚(剛好有一家拍到她被打時的正面),她是被一拳揮在左臉頰上。隔天她在向游鍚堃哭訴時,也明顯的是左臉頰有點瘀青。那麼我是否可以認為施明德有暗示綠營刻意製造衝突的可能性?如果,歡喜婆婆是和挺扁民眾一起坐遊覽車來的的話,那她和她朋友是為何會前往火車站靜坐倒扁的大本營?難不成想請施明德簽名?所以,就像我前面所轉載的一篇文章--集體偏見,歡喜婆婆的朋友自稱就在現場,也看到了,但說的卻和事實有出入,是無意?或有心?留待她們自己去面對自己的良心。但若是有意的,那她們就成了民進黨撕裂族群的幫兇。
 我們的政府:一個民進黨水噹噹成員被打昏,游錫堃隔天馬上就領著一票記者,親自去探視;我們社會上多少失業、窮困、家庭破碎的人們,在民進黨吃香喝辣的同時可能走上了絕路,執政者有關心一下嗎?
 
 數天前,我看新聞說蘇貞昌的拼治安的期限即將到期,不知他會不會下台?公司的小妹妹說:在他上任前就壞了,為什麼他要負責啊?(結果他也沒下台啊!好笑的是,他自己開的支票,還說半年內如果全民沒感受到治安好轉就下台,結果卻以官方所提的各項治安為準,還靠別人為他找台階下,說什麼紐約市長花了六年才改善治安,我們要在六個月讓人民有深切感受是不容易的!那麼我想問問:是誰要他開出六個月為期的支票?有人逼他嗎?)那不是誰接任就誰倒楣,就像陳水扁一樣,經濟在他上任前就很壞了,現在卻被怪罪。我聽了,連忙跟她說:不是這樣的,陳水扁是因他當選後,像怕得罪他們的選民一樣,那些企業家等申請什麼就准什麼,所以銀行啦、學校啦才會一間一間的開,信用卡才會那容易辦,這樣倒楣的還不是人民!

 我不瞭解蔣家在執政時究竟做了多少壞事,但對守法的人民來說,當時算得上是國泰民安了,沒有人去分本省外省,沒有那麼多人會因失業在家而酗酒、打小孩;當時我們國家的外匯、經濟都足以成為亞洲的龍頭老大;說蔣家有錢,或許有些不義之財,我真的不清楚,但蔣家人的生活有多儉樸,大家都知道,長輩常說:賺一塊錢不是賺,存一塊錢才是賺。我想,他們的有錢,節省也是一大主因吧!這方面比起喜歡打小白球的李登輝或全家(含嫁出去的女兒一家)穿金戴銀的陳水扁一家,人家的情操是高貴多了。
 回到主題吧!在當過行政院長、現任民進黨主席的游錫堃的登高一呼之下,潛伏許久的暴動份子終於甦醒,我彷彿又回到了以前民進黨甫竄起時,以暴力、奉頭打出了自己的江山,所以綠色的人在我們一般民眾心中早就和暴力畫上了等號。或許綠色的人看了又要說自己被污名化了、被醜化了,但四、五、六年級的人應該都會印象深刻,台灣立委在立法院打架就是從那時的朱高正開始。

 我很懷疑那些為挺扁站出來的『婆婆媽媽』是如何教育她們的下代?也很好奇那些覺得輸人不起就開打的挺綠人士,難道也如此教自己的孩子,萬一長大在外求學也好、做事也好,萬一輸別人,就把別人痛扁一頓或直接幹掉?????

 綠營表面上個個譴責暴力,卻又不停的說國民黨要負責、施明德要負責,完全不見反躬自省。無論那些自稱本土、大力挺扁的鄭弘儀、黃光芹等人如何詆毁泛藍,我在這次倒扁行動中,看到了大家對對台灣真的愛,我看到了領導群眾的人多麼努力的在『教育』參加的人民,告訴大家千萬不要使用暴力,但是在民進黨的活動,各位看到了什麼?不斷的激化民眾、分化族群,說什麼因為新聞報了好多天紅衫軍的事,大家實在忍不下去了?因為你們的不能忍,就可以把暴力行為正當化了?因為你們的不能忍,就可以把拳頭揮向同樣住在你們稱之為美麗島的台灣的同胞身上?綠營的支持者在這種領導之下,完全沒有進步,也不會進步,因為你們的領導者不會帶你們向上提升,他們就是覺得你們的草根性很好被利用,只需稍微刺激一下,你們就暴怒了,真的希望你們趕快覺醒!

 如果你是年輕人,如果你的家人還在為民進黨當鬧事的人,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請你,拜託你,幫忙把這點道理說給你家人聽吧!謝謝你救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