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12:06:14︴小 楓

感人故事

你對我的好,我以收到了。
但是,你還是離我而遠去。
曾經你將會是我的幸福來源﹔
如今卻剩下對你幸福的思念。

*如果還有機會,這段幸福就不會斷了線*

<小曖,妳吃好了嗎?沒吃飽的話,我這裡還
有個三明治!>他貼心的說著

(我不餓!我很飽!謝謝!!)

<小曖,妳渴不渴啊!?我去幫妳買飲料。>
他關心的說著

(我不渴!謝謝!!)

<小曖,上課的筆記我已經幫妳抄好了,放在
你的抽屜喔!!要記得拿喔!>他叮嚀的說


(謝謝你的筆記,我會記得拿的!)

他是許浩聖,阿聖。可是他一點都不好勝,我
真懷疑許媽媽是不是取錯名了啊!他人很好,
功課好,又體貼,體育也不錯,人又長的高高
帥帥的,是很多女生喜歡的對象,他每天都會
收到很多情書,而我就成了他的秘書,幫他一
一過目。

我和他可說是青梅竹馬,我們從小就認識,他
也從小就像個大哥哥一樣的照顧我,可以說是
無微不至,而我也很很很喜歡他,但是不是男
女之間的那種喜歡啦!因為我就是對他沒感
覺,而我每當換男友時,他總是給我很多意
見,就像今天開學的第一個禮拜,我交了第8
個男友…………

放學回家時………………

<小曖!>

(幹嘛~)

<聽說妳又交男友了!>

(ㄟ~你怎麼知道!?)

<聽說的阿!妳不是才跟阿耀分手沒多久嗎?
怎麼那麼快又交了!這次又是誰阿!?>

(我跟阿耀已經是過去式了!這次是8班的小
誠阿!)

<小誠??妳是說那個籃球隊長『吳銘
誠』!?>阿聖驚訝的說。

(怎麼??不行嗎?)

<妳不是才跟他認識沒多久嗎?就交往喔!!


(唉呀~試試看,又沒關係,不合就甩
阿!!)

<妳又要欺騙無知的少年阿!?>

(別說那麼難聽,行不行?我跟他是你情我
願,好不好阿!?)

<好~妳說什麼都好!真不懂妳為什麼那麼會
交男朋友?難道妳都不會去尋找妳要的真愛
嗎??>

(哈!真愛?這世界上有這種叫『真愛』的東
西嗎?等我真的遇見了!我才會相信。)
<等妳真的遇見的話!就來不及了!>

(會嗎?如果說要尋找真愛的話!我也可以說
我在尋找真愛阿!)

<怎麼說?>

(我試交男友就是在尋找哪個屬於我的真愛
阿!)

<厚~這哪算阿!>

(怎麼不算?總比有些人自以為是,明明那麼
多愛慕者,卻連半個女友都沒交過的好吧!都
沒試過的話!你怎知哪個是你的真愛阿!就算
遇見了!你也不知道阿!)我對他吐了吐舌
頭。

<厚~妳要我跟妳說過幾百遍,妳才會懂喔!
我是因為…………>

我打斷的他的話說:(因為還沒遇見真愛,所
以不交!厚~你也換句台詞好不好阿?從我交
男友起,我已經聽了兩年那樣的話了!你煩不
煩阿!?)

<是妳自己要問的!好不好?>

(好好好!都是我的錯,可以了吧!)

<對嘛~之錯能改,善莫大焉。這樣才乖~>
他開玩笑的說著

(哇靠~&*﹪#※@﹪&#
@……………)

我們就邊打邊玩的回家,我們的感情就是這
樣,從以前認識開始就是這樣,我們從沒吵過
架,由於我跟他的感情有時太好,也會成為大
家口中的一對,除非我交了男友,但就算大家
這麼說,不過就算說了,我跟他還是不以為
然,因為已經見怪不怪了!!

*如果有天你交女友了,我會怎樣?*


「小容,請幫我叫一下嘉曖。」銘誠很有禮貌
的說著。

“找小曖阿!你等一下。”

“小曖~”

(幹嘛~)

“妳老公找妳。”

(小容~別鬧了!我還沒盡『墳墓』ㄟ!)說
完,我就走到銘誠那。

「怎麼?嫁給我不好阿!?」銘誠開玩笑的
說。

(別鬧了阿!找我有什麼事嗎?)

「這星期六去看電影好不好?我們好久沒出去
了!」

(哪裡好久沒出去阿!?前幾天才陪你練球
耶!!)

「唉呦!練球又不算,要不要去啦!?」

(不行ㄋㄟ~我沒空!)

「為什麼?妳要去哪?」他的口氣開始變
了。

(我要跟阿聖去書店。)

「去書店?去書店幹嘛阿!?」

(當然是買書囉!不然去幹嘛!?買衣服
喔!?)

「他自己去就好了,他又不會迷路,幹麻要妳
陪。」

(不可以這麼講阿!我是先就答應他了!)

「妳為什麼老愛跟他在一起阿!?妳知不知道
大家都以為他是妳的男友,那我算什麼?」

(ㄟ~你很奇怪耶!我跟他在一起關你什麼事
阿!)

「我是妳男友耶!」

(男友又怎樣?你有比他好嗎?)

「好!我比他爛!他最好,那妳跟他交往
阿!」

(好阿!)

「妳還敢說好!妳分明是玩我嘛!」說完,他
捉住我的手。

(是你自己不信任我的。)

「好!那我問妳,我跟他,誰比較重要?」

(他!)

「好!那我們在一起還有什麼意義?」

(…………….)我低著頭什麼都沒說。

「那我們分手好了!」說完。他就走了。

我也走回我的位子,小容看見了,走了過
來………….

“怎麼?又吵架了阿!?”

我搖搖頭。

“那不然是怎樣?”

(是分手了!)

“分手?不會吧!為什麼?”

(因為阿聖的關係。)

“阿聖!?”

(對阿!就是其他人說的那些話阿!)

“妳跟阿聖不是只是朋友嗎!?”

(對阿!)

“那妳為什麼不跟他說呢?”

(幹嘛!說那些多餘的解釋喔!)

“那誰說分的”

(他阿!)
“妳會難過嗎?”

(不會!分就分嘛!)

“對阿!反正妳又不是沒人追。”小容笑著
說。

(妳跟勳彥呢?怎麼都沒看見他來找妳
阿!?)

“吵架了!”

(為什麼??)

“還不是跟妳一樣。”

(怎麼說??)

“他跟妳的那個銘誠一樣,都很自私。自己跟
其他美眉聊天就沒關係,說什麼是純友誼,我
跟其他帥哥聊天,他就說是有關係,妳說是不
是很自私?”

(唉呦~他的個性妳又不是不知道,他總是喜
歡偷腥阿!可是他對妳的心是真的很真喔!我
可以向妳保證!)

“ㄟ~話別說的太早!”

(那我收回好了!)

“ㄟ~妳哄我開心一下嘛!”

(呵呵呵!)

“呵呵呵!”

【嘉曖~外找喔!】霈靈叫著。

“ㄟ~外找喔!!他回來道歉了阿!”

(不可能啦!他是死要面子型的!不可能
的!)

“說不定他為妳改變阿!”

(妳想喔~)

“好啦!快去啦!!”

我走到門外,看看是誰。

《ㄟ~小曖,我在這。》勳彥小聲的叫著。

〔ㄟ~勳彥!你不找小容,找我幹嘛!要我幫
你道歉阿!〕

《不是啦!我有那麼沒出息嗎?》

(有!)

《ㄟ~妳別回答那麼直接,行不行阿!?》

(好啦!找我有什麼事?)

《妳跟銘誠分手囉!》

(你怎麼知道?)

《他說的阿!幹嘛分喔!?》

(他說?)

《那是他一時衝動說的,妳還真的答應他
喔!》

(哪有什麼一時衝動!說了就要負責阿!)

《妳又不是不知道他的脾氣,再給他一次機會
嘛!》

(他自己不會來說喔!要你來說!那麼沒誠
意!)

《厚~他就要面子阿!妳已經算很偉大了耶!
跟他分手後的女孩,絕不可能在跟他復合耶!
這是他的原則,為了妳他破壞了他的原則耶!
妳看妳多偉大阿!》

(那你叫他,不避免強自己,我不想當那偉大
的人。)

《小曖~~~》

〔你再說的話!我就走喔!〕

《好啦!我不說了!》

〔你應該還有其他話要說吧!〕

《說什麼?》

(別再裝了!不說ㄡ~我走!)

《好啦!好啦!我說。》

(快點!我很忙耶!)

《小容的事,就拜託妳囉!》

(好啦!沒問題!)

《下次請妳喝飲料喔!》

(不必了!你只要不要再拿吳銘誠的事來煩我
就好了!)

《對不起~辦不到~》

我對他吐了吐舌頭,走進了教室。

“ㄟ~他是不是真的來向妳道歉阿!?”

(不是!)

“那是誰來找妳?你們說了那麼久。”

(是妳老公來道歉!)

“勳彥?”

(對阿!!)

“他跟妳道歉幹嘛!?”

(他跟兩個偉大的女人道歉!)

“誰阿!?”

(一個是妳,另一個是我。妳就原諒他嘛!他
說他會改。)

“好~那他為什麼要向妳道歉?”

(他是代替吳銘誠向我道歉,妳看!他多沒誠
意!)

“哇~妳好偉大喔!”

(為什麼妳也這樣說呢?)

“他的原則妳沒聽說過阿!”

(有!剛剛勳彥跟我說了。)

“既然妳知道那還不偉大!一個男人為了妳改
變他的原則妳不感動嗎?”

(不感動!什麼原則嘛!什麼歪理!)

“可是他是那麼愛面子的人耶!”

(那照妳這麼說,愛面子的人做錯事多不用道
歉囉!)

“妳說的也對!”

*如果他為了我改變了衝動個性,我或許會感
動*

------------------------------------------------------------
------------------------------------------------------------
----

〔喂~〕

《麻煩請林嘉曖聽電話。》

〔我就是。〕

《喔~小曖喔!我是勳彥啦!》

〔我知道,找我幹嘛阿!?〕

《我是要來跟妳說,銘誠的事啦!》

〔我不想聽!〕

《小曖~》

〔勳彥,我當你是朋友才跟你講下去的喔!如
果換作是別人,我早掛電話囉!你不要逼
我。〕

《好啦!妳不要掛電話,其實我也不想說他的
事阿!只是他一直拜託我,妳也知道我跟他是
朋友嘛!怎麼可以不幫呢?》

〔我 要 掛 電 話 囉 !〕

《ㄟ~好啦!我說我要跟妳聊聊天,總行了
吧!》

〔可以!只是你不要說他的事,就可以。〕

《好好好!不說,不說。》

〔ㄟ~你跟小容的事怎樣了!?〕

《託妳的福。合好了。》

〔我真搞不懂你耶!有那麼好的女友為什麼還
要偷腥阿!?〕

《我哪有阿!?是她老時大驚小怪的!總是要
把我綁的緊緊的!》

〔她愛你阿!〕

《那為什麼我看妳好像都不會管妳男友在幹
嘛!?他跟其他女生聊天妳也不會生氣。》

〔幹嘛要生氣阿?大家都只是朋友嘛!我很放
心阿!就算他真的有別的女友,大不了分手
嘛!?〕

《厚~為什麼我交的女友不是妳阿??》

〔ㄟ~這句話不可以亂說。〕

《我只是說真心話而已啊!》

〔好!那不然我幫你開導你家的小容吧!〕

《好阿!那就麻煩妳囉!》

〔其實你很愛小容,對不對?〕

《廢話!》

〔說真的我滿羨慕小容,有這麼愛她的男友,
但我搞不懂她為什麼老愛為了一些小事生氣,
然後跟你吵架。如果是我的話,我都會睜一隻
眼,必一隻眼。這樣就可以少吵一次架
啦!〕

《我真的有那麼好嗎?那妳當我女友吧!》

〔不要開玩笑了!〕

《我是認真的。》

〔我會當真喔!〕我開玩笑的說著。

《我本來就是說真的。》

說完,我們停頓了2分鐘都沒說話,之後,我
打破沉默,說了話。

〔好啦!不早了,我要睡了!掰掰〕

《嗯!掰掰!》

掛完電話後,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我還
是睡不著,始終想著勳彥說的那番話。

〔哎呀~我在想什麼!他是小容的男友耶!而
且他又那麼愛小容,他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
的!〕心裡對自己這樣說著,可是心裡卻有種
甜甜的感覺。

*跟他聊天,為什麼心裡會甜甜的?*


昨晚我失眠了,而失眠的後遺症就是………..
隔天一大早就會看見深深的『熊貓眼』。

<小曖,早阿!>阿聖在我家門口等我。

(阿聖,早!)我有氣無力的說著。

<小曖,妳昨晚失眠囉!>

〔對阿!我現在好想睡覺喔!〕

<妳是因為吳銘誠的事,失眠嗎?>

〔吳銘誠?我為什麼會為了他的事失眠
阿!?〕

<妳別裝了!妳跟他不是分手了嗎?>

我睜大眼睛看著阿聖說:〔你怎麼知
道!?〕

<嗯~嗯~聽說的!聽說的!>他結結巴巴的
說著。

〔最好是聽說的,說~實~話~!!〕

<不好吧!!>

〔誰跟你說的!?〕

<不要啦!!>

〔哼!〕我不理他,就走了。

然後他急忙拉住我,說:<好啦!妳別生氣。
我說,可以了吧!>

〔你本來就應該要說的,你說了,我又不會對
那個人怎樣,你怕什麼!〕

<我只是覺得這樣對那個人不好阿!>

〔你到底說不說?〕

<好~我說。是張霈靈跟我說的。>

〔喔~原來是你的愛慕者跟你說的喔!早說
嘛!〕

<那妳為什麼要跟吳銘誠分手?>

〔個性不合!〕

<ㄟ~他已經是妳第8個男友了耶!妳到底要
交幾個阿!?>

〔交到一個真正能讓我心動的男人。〕

<厚~那在那之前還會有幾個受害者阿!?ㄟ
~小姐,妳2年交了8個耶!妳到底要什麼時
候才結束阿!?>

〔厚呦~你不要一大早就唸個不停啦!我睡眠
不足,頭很痛耶!〕

<我是為妳好!>

〔是是!謝謝你!〕

<那妳為什麼失眠?>

〔失眠,就是失眠!你不要一直問啦!〕

<好好好!不問不問!>

靠~一大早就煩死人了!不過他也是因為關心
我阿!但真的很煩耶!不過,終於到學校了
阿!

但,沒想到還沒走進教室,就有一個煩人的傢
伙當在門口…………….

「嘉曖~妳終於來了!我等你等好久。」那個
人就是吳銘誠。勳彥也在他旁邊,那些愛看熱
鬧的人也都在那,就連小容也在那,我看他們
真的是等著看好戲了!

〔閃邊!好狗不擋路!〕

「嘉曖~我知道昨天是我的錯,妳不要生氣!
我們合好吧!」靠~他真的破例了阿!!但,
說出來的話,又反悔,那我不就丟臉死了!可
是,這麼多人,當場拒絕又讓他難看,不太好
吧!但,我是真的不想再復合了!

〔對不起!分手是你說的,我會順從你的意
思,而我順從男人的機會只有一次,你已經用< BR>掉了。我們只能當朋友。〕
說完。我就走進教
室。

而他在教室外,猛叫我的名字,但我也都沒去
理會!這時小容走過來了。

“ㄟ~妳太狠了吧!”
〔哪裡狠阿!?我已經給他面子了耶!〕

“可是,人家好歹也破例了阿!妳就破例一次
嘛!”

〔如果我說不想,妳會怎樣?〕

“不會怎樣阿!!”

〔不~想~〕我大聲的說著。

“厚~妳喔!”

〔怎樣?〕

“是不是都是妳的8個男友都是妳甩別人的
阿?”

〔ㄟ~這次分手是他說的耶!我哪有甩他
阿!〕

“好好好!!妳沒甩。那其他7個呢?”

〔有2個是妥協分手的,1個是因為不聯絡而
分手的,另外4個是甩的。〕

“那就妳沒被甩過囉!?”

〔有!〕

“誰?”

〔就是這個阿!!〕

“厚~這不算啦!妳一點都不傷心。”

〔不要說這個了啦!說說妳和勳彥的事吧!最
近怎樣了!?〕

“還是老樣子阿!?”

放學後………………..

〔你不要一直纏著我行不行??〕我越走越
快,想著如何甩掉那個煩人的傢伙。

「嘉曖~你聽我說嘛!我真的不能沒有
妳。」

〔哈!一個大男人你敢說出那麼肉麻的
話。〕

「嘉曖~我是真的很喜歡妳!」

〔你很煩耶!〕

「嘉曖~」他抓住我的手。

〔放開啦~〕我掙扎著。這時我看見救星
了!!

〔阿聖!阿聖!快來就我!〕我大聲的叫
著。

<ㄟ~小曖?>他看了看吳銘誠,趕緊走了過
來。

吳銘誠看見了阿聖,就放開了我的手。我馬上
跑到阿聖的身後。

「你就是許浩聖!就是你拐走我的女友。」吳
銘誠凶凶的說。

<別講的那麼難聽好不好?是小曖不想跟你在
一起。>

「是你唆使她的。」

〔ㄟ~吳銘誠,你說話小心點,是我自己喜歡
阿聖的,我想跟他在一起不行嗎?〕

<小曖……………..>阿聖驚訝的看著我。

「妳騙我的吧!不是這樣的。對不對?」

〔我沒騙你!我說的都是實話,是你不敢認清
事實,吳銘誠!我們已經結束了。〕

〔阿聖,我們走!〕

我跟阿聖走了,只剩他一個人呆站在那,我卻
有點不忍心。

而那時我好像說錯話了,我和阿聖回家的路
上,都沒說過半句話,雖然我很想打破沉默,
但我真不知該說什麼。我第一次覺得我們之間
變的好生疏喔!

〔我到家了!謝謝你今天救了我。掰掰~〕

<掰掰~>

當我要走進門時………

<小曖!>他叫住了我。

〔還有什麼事嗎??〕

<妳剛剛說的話是真的嗎?>

喔~原來他一直在想我說喜歡他的事,厚~那
麼怕我喜歡他阿!想也知道不是真的,他真的
有時很單純耶!都那麼多女生跟他告白過了。
我隨便說說的話,難道他聽不出來嗎?

我笑了笑說:〔當然是假的阿!怎麼?我喜歡
上你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嗎?那麼擔心!〕

<沒有啦!好了!掰掰~>

〔嗯!掰掰~〕

又當我再次要走進家門時,我的手機響了!阿
聖轉頭看了看我,我只對他笑了笑,就接起電
話進門去了………………

打來的人是勳彥,他不是要跟我說吳銘誠的
事,也不是小容的事,他說因為想起了我,所
以想跟我聊聊天。我也不以為然,就跟他聊了
起來,聊了耳朵好痛喔!因為扣掉我洗澡的3
0分鐘時間,我和他足足聊了7個小時,我真
懷疑他家電話費不用錢喔!不過那一定不是他
繳的錢。

如果,問我跟他聊了什麼?我也說不出來。我
們從他的球隊理的事,講到他班上的事,又講
到吳銘誠的事,又又講到小容的事,又又又講
到他回家看見2個辣妹的事,又又又又講到他
家的狗狗的事,又又又又
又……………………………….唉~我看我在
又下去,會睡著的。總而言之~就是講很多事
啦!!而那晚,我又失眠了。但是,我的心裡
卻是甜甜的,甚至覺得如果可以跟他聊天,我
不要睡覺也沒關係,因為跟他聊天時,我一點
都不想睡覺,好像吃了什麼要一樣。但第二天
早上,不用我說,阿聖一定會問個老半天。但
是,我無所謂!

*有人因失眠而煩惱,而我因失眠而開心。


*因為失眠的夜,我都在想你!*

上一篇:不准在愛我

下一篇:感人故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