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08:32:10∮ 水 樣 × 依 恩 ♪

總裁的掛名夫人-第7章

「氣死人了!」夏語琪,走在花園裡用力將一顆小石子踢飛。他都那麼說了,那還叫她怎麼查。但是有一個老人卻吸引了她的目光。老人坐在長椅上,手上拿著一張老舊的照片,像寶貝似的小心翼翼的拿著,他盯著照片看許久許久……

  「老爺爺,你在看什麼呀?」夏語琪在老人的身旁坐下,用義大利語問著。他抬起臉,褐色的雙瞳驚訝盯著夏語琪,他似乎是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老爺爺是中國人嗎?」夏語琪看到他褐色的眼睛笑一笑,改用中文問問看。

  「是呀!我從福州來的,小姑娘你打從哪來呀?」老人似乎是很開心遇到中國人,他笑著,露出牙齒,前排的門牙還少了一顆呢。

  「我是台灣人,老爺爺這個是你兒子嗎?」夏與其看到那張已發黃的照片問著,一個男生穿著西裝,站著直挺挺的,旁邊站著一個理著平頭還留著鼻涕的小男孩。

  「是呀!他叫耀祖,從小就聰明的不的了呀,每次考試都抱第一名回來唷。」老人得意的笑著,看著出來,他以他兒子為榮。

  「不過他身體不太好,跟他那老早就過世的母親一樣。記的有一次他發高燒,當時是半夜,且外頭的雨下的淅哩嘩啦的。我就背起他,跑到山腳下的村子裡去大夫的門,還被趕了出去,我可是求了老半天還多付一倍的錢他才肯替我們看病哩!」他老人家彷彿回到了從前似的,項在說給夏語琪聽又向在說給自個兒聽。

  「雖然家裡而窮,但他也很爭氣,靠著獎學金讀到大學,後來還出國唸書呀!他現在也是在義大利上班。」老爺爺說著說著眼睛卻蒙上一層霧。

  「所以老爺爺是特地來找你兒子的嚕?」

  「是呀,他也好幾年還回去了,我存了一筆錢來義大利看他,想說他抽不出空,反正我也閒著。不過我想我錯了,他接到我的電話時,一點也不開心,找了一大堆理由不見我,我雖然不聰明,但也不太笨,還聽的懂他話中的涵義,他有了另一個家。再也不需要我了,也不要我這個老爹了,連見我一面都不肯。」老爺爺用袖子抹掉眼角的淚水。「明天兒我就要回大陸了,反用我錢也用的差不多了,我還是回到屬於我的地方吧!」

  「真是的,太不孝了。老爺爺,交給我,我一定讓你見到你兒子一面的。」夏語琪聽完實在氣不過,拍胸保證。「老爺爺那你有沒有他公司的地址。」

  「我有他的名片,不過都英文我也都看不懂。」老爺爺從口袋裡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張皺掉的紙。

  「我看看……哇!」夏語琪看了一下,立刻高興的叫了出來……嘿嘿,一山比一山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