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00:43:40☆〝棠薇楓〞♀

★〝最後一個寒假〞♀

 這是高中最後一個寒假

也是考試完到成績出來最緊張的時期

輔導的那一個星期

體力就像被學測榨乾一樣

累壞了

而放假回家

都過著阿宅的生活

電視 電腦 吃飯 睡覺

一成不變

但就因為這樣

我認識了更多大哥大姐

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事情

體會到

原來

一切不是因為沒有辦法

不是因為不可能

而是因為缺乏真正的努力

 

今天

跟幾個大哥大姐講話

有兩個在談她們的媽媽經

而我

對她們來說只是個小孩

或許她們認為我無法體會

但我真的懂她們所說的

說到底

對她們來說

我終究是個孩子

 

可是我想說

雖然我只是個小孩

但我長大了

應該可以自己做決定吧

雖然大人的想法也很重要

不過我想為自己決定未來

而不是一直順著家人的決定走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所以我要自己開創

雖然你們可以給我意見

但請不要讓我覺得那是種束縛

好嗎

 

跟他們談這些

我的眼淚

又不爭氣的流下來

但是我告訴自己

要堅強

因為家人做的 想的

都是為自己好

而且你長大了

不可以再只想著自己

要多為家人著想

而且

現在可以出去闖了

更應該堅強

 

希望成績出來

別讓自己難過

希望可以上自己喜歡的學校

希望可以在大學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上一篇:★〝煩呀〞♀

下一篇:★〝又淚了〞♀

陪伴著你 2010-02-16 21:48:40

成長是每個人必經過程
有得必有失
眼淚或許代表著你的無奈、壓力
不要總是把自己的情緒隱藏起來
這樣他們永遠都不懂

新的人生 新的開始
妳有資格去做決定
我會一直陪伴著你=)

就算成績不是自己想要的
也不要氣餒

可是妳說過 妳只想考一次
我有知道你只會考一次而已=)

版主回應
我懂
而你 比我更辛苦
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上妳

我也會一直陪著你

很抱歉 跟你說我只想考一次
我卻搞砸了

而我 不想在你面前脆弱
是我知道 妳身上擁有更多需要你處理的
所以我會自己吸收
難過過了 我會振作起來

人嘛 總會長大
謝謝妳唷~
2010-02-27 23: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