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6 10:46:43心理有鬼

你的好,來自於你的忠誠 update

你孝順嗎?你的好來自於你的忠誠,對父母的忠誠,忠誠是孝順嗎?說成義好了,信、義、仁、愛。

你有義務照顧父母嗎?答案在過去是有的,但很多父母常說:你顧好自己就好了。

許多的父母都想掌控兒女的金錢,做兒女的呀,就有了反彈,因為兒女都認為,父母要我回報,想要控制身為兒女的我們,事實真的如此嗎?或許是有可能想要兒女有點儲蓄在生活中應付有個萬一的時刻?但父母的教育已經過時了,兒女當然就不放心被父母管住,因為錢真的很重要。

兒女以為自己很會管理金錢,但從來就沒有不學習就能學會管理的例子,自制慾望也要學習,父母不一定會,畢竟父母的教育不知是否已過時,父母不精進,做兒女的也沒有辦法,那做兒女的真的很聰明嗎?答案,不一定,讀的高,或許很聰明,讀得低,一定不聰明。

主要還是要有自制慾望的能力,才是王道,許多東西夠用就好,因為外面的商人,都用某些方式說服你去買他們的東西,但人就是永遠不夠用,因為一但有了更先進的東西,你的金錢就又多拿了一點出來了。

父母當然就又擔心了起來,在現實中,當然就會報怨自己被父母管住了,但不管,真的就能有自制的能力嗎?或許先認清什麼是夠用好了,可以使用及可以接受,或許就是夠用了,這樣子的想法會在價格上反應出來。

我記得我的父母經常念我,就因為我買了東西,連二十塊的飲料也要念,這使我疑惑了,我不困惑,而是疑惑,為何說是疑惑呢?

那就是,為什麼連二十元的東西都不能買,當時我想過,這是什麼道理,那我不賺就好了,你管我的錢,那我賺錢要幹嘛,就因為你是我的父母,所以我要被管,被念,當時我花錢的時候,我在想,我如果不知道花在哪裡,那如何學習停止呢?這不是考驗,這是一種無奈的煎熬,就因為這個問題,我恨了很久,因為,我是一個人,我有權說出我不要聽你的。

我的錢花在哪裡,不必父母教,因為花完了,我才會想再去賺,因為我不可能被你管一輩子,這是我父母的教育嗎?你想要孝順嗎?就這個原因而已,真的就只有這個原因,小時的我就有了陰影了。

在年長的我時,就是現在,我突然想著,父母不是在教育我,而是在控制我,父母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兒女的眼睛,因為,從我有生命之後,我就有發現他們犯罪的能力了。

我的父母最多只能跟我說,不要跟朋友出去而已,而對於錢的事情,是我用我的勞力取得的,而朋友卻是可以說一聲就有的,所以當時的我扭曲了。

兒女一輩子最難的,就是反抗父母,那你們覺得要孝順父母嗎?他們生了你唷 ~

所以在我的認知裡,孝順不是重要的,該做的做一做就好了,你如果還把孝順父母看得如此重要,

第一,你的父母,為人很好

第二,你永永遠遠就想依賴父母給你什麼

代價是,你的生死,就由他們控制了

所以啊,你的思想要早點離開這裡,才有機會生存於社會上,父母的家不是你的家,你的滿足不會永遠在父母身上,因為父母能給的就是一個階段性成長而已。

離開原生父母後,你的另一伴就是你的再生父母了,另一伴能給的就因性別定位而異了。

你要忠於自己,效忠自己,因為年長之後,就看你待人處世了,你能給的,到底是什麼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