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22:41:11『”* 慧 〃☆』

我 憶 我 師

照片-左邊是我們的「班導」,右邊是16班的導師 ^-^



我在想,我可能是最幸運的學生了。

因為在我國中生涯裡,上天讓我遇見了—「她」,

她就是我的「導師」,一位很棒的「導師」。

還記得剛從國小畢業,直到正式進入國中時的我,是多麼的慌亂、多麼的畏

懼。就在那個時候,我覺得很棒的是:我有個好老師!

我們「班導」有著,天生帶點黃褐色的秀髮,皮膚白皙完美,有雙迷人的雙

眸,個性親切和藹,從她身上就很自然的散發出「書香氣息」,她最擅長的科

目,就是「國文」,以她的功力,可說是一級棒的「強棒」喔!


國二的時候,有次我和家人發生了一場大爭執,也在我對家庭失去向心力時,

幸好有老師拉我一把,此後她就很關我,隨時都會與我談談心、關心家中的近

況……等。除了這以外,因為爸爸的關係,家裡可向學校申請學雜費補助,光

這點,三年來老師為我做了很多很多,只要有機會,老師就會努力的爲我爭取

利益,在「獎學金」上也是呢!


而在國三的那年,也是因家中的問題,妹妹突然要去「洗腎」,說到這個,老

師也幫我找了不少資訊,老師的學生那麼多,但她卻最常關心我、幫助我,我

真的很感動、很感激。


轉眼間,時間一下就過了,在「國三」的期間,是國中生最忙碌的一年了。每

天有考不完的試、寫不完的考卷。更拼命的同學,還得趕補習班呢,每天生活

緊迫,像打仗似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掉以輕心。


就在這種「倒數」的日子裡,一天比一天更緊張,但愈接近「大考之日」,我

們的心再也靜不下來了,就如熱鍋上的螞蟻般,亂了手腳。唯有此時,我們的

「救星」,在此降臨,她就是我們的導師,她每天都會留校陪我們留下來讀

書,並且給我們鼓勵,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我們總是活在「補考」的日子裡,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老師這三年來都會陪著大家,都補考完了再放學,

老師總是這麼用心,如今我們得感謝老師,雖然我們最不喜歡的就是「補

考」,但如果沒有老師的嚴謹盯人,我們也無法將所學的東西,加深印象並牢

記在心中呀。



很快的,「基測」來臨了!本來考試當天老師是不用來的,但老師卻是「全程」陪我們迎戰到底。老師犧牲假日時間,到考場給我們最大的支持、最大的信心、最大的祝福,老師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都刻骨銘心,永不忘懷。
國中生涯,我從懵懂到知情達禮,一路上都是有老師的栽培以及陪伴,無論未

來有何變化,老師的身影依然停滯在我國中的世界裡,記住她好、記住她的教

晦、記住她的笑容。雖說,老師每一年、每一屆都教過不一樣的學生、教過無

數的學子,但對身為學生的我們來說,站在講台上的老師,依然是老師,不變

的老師;但對老師而言,同時望過去的,是無數的學生們,沒有任何人能完全

令老師過目不忘的,除了,有"特別"的印象。就算有一天當老師不記得我這

位學生了,沒關係!只要我還記得老師那就足夠了,至少我們曾相聚過。老師

總是不時地鼓勵我:「人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沒錯!我得更

努力才行,這樣才不會辜負了老師的用心不是嗎?今日我以老師為榮,往日老

師將以我為傲!相信一定會有這一天的!



垃圾魚 2007-11-18 17:21:51

是啊,老師的情誼真的很令人驚嘆跟感動!

國中也許是人改變最多的時候吧?

今天我來晃晃

看到你說有關以前國中的事情

有著懷念和感動,也許照片中那位並不是我的導師,但我可以聯想──我們班導同樣的帶給我那些令人激動的情感。

時間真的很快

年紀大了啊我,打字都變的不太多了XD

最後祝你在新學校快樂:)

版主回應
恩嗯!! 沒錯~~

唉~ 我們也好久沒見面了ㄋㄟ


什麼時候 一起聚聚??

我挺想念妳的!!
2007-11-19 21: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