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7:26:05耶穌

延續篇 8

[邂逅]
上帝總是不經意地把某個人帶走,或者不經意地讓某些人相遇,或者不經意地讓分離的人忘記,讓他們活在等待中。
岔路口,總會讓人期待。期待在下一個轉角,遇見明知不能遇見的人。卻在每一個轉角,與命運擦肩而過。
霆走過一個個轉角,期待望見她的回眸,又害怕錯過她的笑臉。
卻不知,邂逅來得那麽不經意……

“你們慢慢聊,我要走了。”
“那麽早?再坐一下下嘛。”
“不行,我今天要去看一個人啦。”
“男朋友?”
“你別亂說啦,走咯~”
“好,拜拜,哲。”
……
看一個人嗎?到哪里去看?看得到嗎?
哲一個人坐在河邊,看著漫天星星。
是不是會有一顆星星,上面住著我的小王子?他是不是也在某個角落,注視著漆黑的夜空?
靜靜聽著水流聲悄悄流逝,想著曾經許下的心願,想著曾經甜蜜的笑厴……
開始慢慢溫柔的陽光,照在哲淡紫的嘴唇上。

女生總是願意相信誓言,以爲誓言不變。
但所謂一輩子的愛情,也許要留到生命結束之後,才會出現。
愛就像一個站牌,隨時更改,上車下車,不同的戀人,不同的愛。
沒有人會死守一輩子……
除非那一輩子很短很短……

早晨的風總是很暖,讓人忘記上帝的殘忍。
輕輕地躺下,也許哲害怕吵醒身邊的守護神吧。
閉上雙眼的那一刻,她有沒有想過什麽時候醒來?
像小王子離開時的無言……

身旁,突然多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怎麽了?你沒事吧?”男生匆匆地跑來,抱起哲,焦急地問著。
沈睡的雙眸,遮不住眼角小小的淚痣。
男生呆住了……

[之無 未果]
病床上,靜靜地躺著哲。
病床旁,坐著很吵的霆。
“讓你看個好東西哦。”霆抱著一個大箱子,“這些都是昊藏起來的漂流瓶哦。”
“全部都是要你快點好起來。你不會連昊哥哥的話都不聽吧?”
“還有,昊買了一對很漂亮的水晶翅膀,要不要啊?不要我拿去賣了哦。”
“你爲什麽不理我?我找了你那麽久,難道你一眼都不望我嗎?”
“哲,要快點醒過來……”

霆無言地看著熟睡的哲,好象曾經熟睡的昊。
一樣睡得很甜很甜,到底做了什麽夢?
昊如果在這裏,應該會痛扁哲一頓要她起來吧?
但是……自己卻無法給哲像昊一樣的保護。
眼前的哲,堅強地讓人難過,軟弱地讓人心疼。
要多少眼淚,才能築成這樣堅固的碉堡,一個人抵擋傷害?
背負了多重的痛,才學會平靜地面對困難?
現在的你,能不能堅強地邁過連昊都邁不過的關?
在這場戰役中,你只能赤手空拳,自己去戰。
行嗎?
哲,加油哦……

窗外的鳳凰花,紅得像在滴血。
天空很藍很藍,藍得讓人沒有依靠。
上帝的憂傷,讓天使承擔。
而天使的憂傷,憂傷了整個天堂……
再堅強的天使,也敵不過上帝的曆練……

在這片天空,會不會見到哲的翅膀,在放肆旋舞?
希望睜開眼的一刻,能看見另一片天空……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