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3 23:16:44吃米不成

三個人的輕旅行

嘖嘖,完全被照片制約,

現在發文沒有照片就不想發,

可我又是久久整理手機照片的人,

一定要等半年至一年,

或,有足夠的活動照,

有時心血來潮也會整理,

總之很看心情啦!

不過,我最近覺得,

反正我近期活動都是固定幾位,

照片也會互相傳送,

那就直接下載幾張來發文。

 

這次,要從五月底的活動開始說起。

(((0527-0528)))

短短兩天的時間,快閃墾丁。

本來是打算沒人跟的話,

自己去走走。

雖然是舊地重遊,

經歷過一年的時間,

心態已經完全的不同,

正視自己能夠好好的向前走。

不過,想是這麼想,

有兩位死黨也是爽快喬出時間陪同。

除了住宿和搭車,

其他的規劃行程都是零,

完全行動派,

想幹嘛就幹嘛!

第一天,我下班,

胖子已經在我家,

家裡人說要先去家樂福買生活用品,

逛了一個小時多,

順便買宵夜回家吃,

小魚也整理好行李過來集合。

接近凌晨三點,

準備出門搭客運,

外面卻飄起雨,

忽大忽小,令人頭疼。

幸好趁一波雨小直接出發,

不然想改乘計程車。

和欣客運的位置滿了,

要等得四點多,時間太晚,

往前走到統聯的站詢問,

馬上就有車要來,

二話不說買票上車。

他們兩個囔囔說位置小,

也沒辦法了。

一上車我就在拼命逼自己睡覺,

但始終半睡半醒的,

到台中時天都亮了。

好不容易早上八點多,

抵達高雄火車站,

正下著滂沱大雨,

司機好心的讓我們在橋下下車,

三個傻瓜沒一把傘站著發呆,

中間還去扶老爺爺過馬路。

決定先衝一波旁邊的麥當勞,

吃個東西再做決定。

熬夜的我有時候會腳抽筋,

當時吃麥當勞一邊拉筋,

怎樣都腳痠,真的很煩。

幸好在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雨停時,

我的腳也好很多。

原本打算租機車,

後來改用IRENT租車,

真心大推,方便好用又便宜,

雖然,我們走到第三個站才有車。

終於,在接近十點十一點的時候,

我們出發墾丁。

小魚提議,

既然會經過屏東,

不如去吃個燒冷冰。

我好像有吃過,

又沒甚麼印象,

總之吃完冰問了闆娘,

我們開到旁邊的賣場買三把傘,

誰知自此後,傘幾乎沒用到。

第二站是在開車時,

小魚又說到,

現在黑鮪魚季,

東港都會有活動!

所以,

我們又衝到東港吃黑鮪魚。

停好車,準備前往市場,

路上我隨意看看,

忽然被一個大哥摟肩拉近,

在我耳邊熱情又輕聲的說,

我們家的黑鮪魚怎樣怎樣的,

外面那邊賣的怎樣怎樣的,

我坳不過,只好笑笑地說等等我再回來找你。

進市場繞了幾條,找到胖子朋友推薦的店,

店裡面的人又推薦我們可以去哪間買其他海鮮。

又大隻又新鮮,好吃的有些罪惡,

那間的鮭魚真D好粗,

而且還有人幫忙剝蝦,

太爽拉~

飽餐後回去牽車,

還看一下東港是怎麼喊貨。

而我就走另一條閃過熱情的大哥QQ

沒記錯大概下午三四五點,

抵達墾丁,

路上我已經睡死。

只有在某個路邊停車時有稍微醒來吹個風。

Check in,休息一下,

接著出門,

趁天還亮著隨意跑幾個點。

晚上,

在稍嫌冷清的墾丁大街,

買了一些食物,

悠哉的帶到小灣,

邊吃邊吹風還有聽海聲,

海風很舒服。

吃完後,躺在沙灘上,

靜靜的三個人也睡了一下,

太放鬆了!

 

回到房間後,

洗完澡換好衣服,

本想吃個宵夜,

走到超商只決定吃個冰,

今晚要早睡了。

忘了介紹,

今晚睡覺的地方是背包客棧,

小小的一間五臟俱全,

自己覺得很舒服、很安靜,

適合一個人放鬆。

隔天鬧鐘醒,

一間一間敲門把另外兩個叫醒。

走到外面大街吃早餐,

沒有冷氣,太陽很大。

吃飽後又跑了幾個景點,

隨意看看拍拍照。

說好不玩水,

結果到白沙灣踩到水,

過沒多久,

衣服脫了人也坐在海裡,

不過上岸後沖褲子,

沖到很煩,顆顆。

回程的路上,

買了恆春的小杜包子,

也彎進老街裡面,

隨意找了間店面吃正餐。

不得不說,

這樣的行程,

很CHILL,

沒壓力,無拘無束,

想幹嘛就幹嘛。

在等車北上的時候,

心情還有點難接受,

雖然我連放四天,

而這只是第一二天的活動,

但總會有活動結束的落寞感。

真的,非常感謝,

兩位願意撥時間跟我去墾丁。

最後,PO幾張照片。

下著大雨躲在橋下,人來人往的都撐著傘呢!

艷陽高照的早上墾丁大街。

還是沒有開放,很漂亮的沙灘。

 

玩完水上岸曬乾吃臭酸西瓜。

北上等車。

好吃的東港生魚片。

停車後,正後方的海景。

依舊美麗安逸令人放鬆的小彎。

沒開放的藍色海灘。

溫馨復古的背包客棧。

適時的出去走走放鬆,

齁勝!

(悄悄話) 2020-06-24 01: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