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1 01:03:23SAKEH SASHIMI

被囚禁在無止盡的等待中

被囚禁在在一個人的房間裡

幾個月以前也有一點相似的感覺
但是混合著一點焦慮
摻雜著一些緊張
狹小的斗室
藏著我和我的寂寞

這幾個月
情況似乎改善了些
畢竟能做的事情都已經完成
剩下的臨門一腳卻怎麼也踢不出去
不是我的躊躇
是受制於人的無奈

不必再擔憂論文該怎麼修改
我可以看自己喜歡的書做自己喜歡的事了吧
把書架上的村上春樹又拿起來讀了一遍
把網路上找到的論語全文又讀了一遍
去圖書館借了尼采和但丁
去漫畫店租了冒險野郎和功夫旋風兒
有好電影就去看
有好天氣就打球
每天都有時間上網
都有時間看完兩場完整的瓊斯盃轉播
看完求婚事務所接著看柴崎幸和妻夫木聰比手語
好像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但總是覺得什麼事情都沒做

一個人待在房間的時候
覺得身邊什麼都沒有
腦袋裡什麼都沒有
心裡什麼都沒有

雖然口袋空空
但是我好希望聽到手機響起
希望電話那頭有人約我去打球
約我去看好看的電影
約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約我出去做些什麼都好
只要離開這個空間
離開這個囚禁著我的房間

我不是不喜歡想像屬於我的小林綠
我一直津津有味的接受著孔子和尼采的灌輸
他們極有效率的充滿著我的心靈與智識
卻對我的寂寞無能為力

也許再忍耐幾天
一切就都能海闊天空
也許再過了幾天
這種自由的寂寞也會成為一種令人懷念的享受
也許在不久後就會墮入另一個枯燥的等待地獄中


日復一日的等待
一點一滴的侵蝕
被囚禁的我
束手無策

繼續等待




圖片來源:www.cs.umd.edu/~akhella/ images/lonel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