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1:10:44SAKEH SASHIMI

雜記

前幾天回高雄老家住了兩個禮拜
上了研究所之後好像沒住過這麼久吧
但這一陣子等待論文最後的行政手續處理
實在閒得發慌
不如回去享受一下南台灣的悠閒陽光
也陪陪老爸老媽

回家的這段時間
除了努力囤積脂肪吸收各種營養素之外
也花了一點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暫時從等待那張文憑的焦躁中抽離
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的未來究竟該往哪裡走
這個問題似乎是早該想好的
奈何種種的不確定因素總是讓我選擇觀望
雖然走一歩算一歩不是我欣賞的風格
但也得過且過的經過了這些日子

《魔鬼終結者2》中的莎拉康納總是憂慮著審判日的來臨
暗夜中前進的公路總是黑漆一片
充滿著未來不知通往何處該去到哪裡的徬徨與無力
即便是我不必恐懼Sky Net的自主意識或是T-1000的追殺
但究竟何時能真正的畢業何時能順利的去當兵這些無法操之在我的問題
在一次一又一次一句又一句的親人的朋友的同學的陌生人的關心之中
竟也莫名其妙的像個黑影籠罩著我
反正做什麼都無濟於事想什麼都充滿變數
不如像攤肉泥窩在沙發上至少遙控器不會反抗我的頻道衝浪意圖

老媽對我的消極很不以為然
不只一次的要求我做些什麼 什麼都好
是啊 什麼都好
想開始學第二外國語但總提不起勁
想上網找找工作只是沒當兵又不算真的碩士畢業究竟能做些什麼
想談談戀愛但是準阿兵哥最沒市場不帥又沒錢根本就毫無競爭力可言
赫 沒想到一向自豪最有計畫性的我也有這種一籌莫展的窘境啊

人生就是不斷的堅持與妥協
好吧 我的好為人師愛說教壞習慣或許可以支持我繼續在學術界打滾
但是更上一層樓的計畫不能沒有經濟力量的支持
當然也該是自力更生的時候了
為了終極目標的實現也許也不得不做出某種犧牲與退讓
就算是百般厭惡一成不變的生活與工作步調
但暫時隱身在龐大國家機器中的腐敗公職制度下卻可能是最佳選擇
是啊 只是暫時而已嘛
雖然我對自己的精神意志力沒有太大的信心
不過這個決定似乎可以讓老媽在某種程度上較為安穩的入睡
也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我人生下下一個必須跨越的里程碑
那下一個是什麼
當然是中華民國成年健康男性應盡的義務

結束了短暫的返鄉懇親渡假旅程
再回到和老弟在中壢的同居處
繼續也許不會再太漫長的等待與期盼
雖然在進門放下行李的不久就發生了一件讓人有些措手不及的事
不過就某種程度來說那也是一種在預期當中會被引爆的炸彈
只是發出滴答聲的時鐘被調快了
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走到秒針的盡頭
轟的一聲就消失了一些美好的和不美好的事
就像是在睡夢中被潛入被窩中暗殺一樣
帶著滿足的笑容睡著一個不會醒來的長長的覺
就某種樂觀的角度看來那的確是一種蠻不錯的死法唷

昨晚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
邀請我參加他的結婚典禮
多麼令人興奮啊這班上的第一個人
聽說是一起工作的同事
我在為他開心之餘也為自己擔心
不是說我失去了某種Mojo
而是自己似乎陷在一種後悔的情緒和回憶的漩渦中太久了一些
已經意識到一些事似乎是不太對勁了
還好的是我還沒喪失權衡輕重和判斷情勢的理智
也許跌跌撞撞也能靠不太準的羅盤和破破爛爛的小船逃離這個暴風圈也說不一定
只是這個迷航的航程似乎走了太遠了一點

未來的前途
現在的決定
過去的感情
糾纏在一起的種種
我需要空条承太郎的白金之星
喝喝喝喝喝的猛揍我一頓
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拔出那深植在思緒與記憶中的肉芽
給我重生的自由
反正已經滿腦腸肥
鼻青臉腫也不會更糟了吧



註:圖片是空条承太郎與其替身『白金之星(Star Platinum)』,出自漫畫《JoJo冒險野郎》。圖片來源 http://www.jojogh.com/jopic/j0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