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16:32:00SAKEH SASHIMI

給Miffy

原本我想刪了妳給我的那則留言
以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關心和誤會
因為這些年來我也早已經厭倦了去解釋和澄清我們之間的關係
原因無他
實在是我自己也不清楚
但想想或許這也是一個機會
就在這裡整理一下心理的想法
也省去二手傳播或引述失當的可能


那個晚上的自我剖析
在我看來還算是個成功的心理治療
或許無法治癒妳
但確實讓我從某種昏迷的狀態清醒過來


我不會否認自己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
而或許這段期間妳也被迫成為我孤獨的依靠和慾望的投射
我看不清的是我們之間關係的混亂本質和戲謔宿命
一次次的貪圖情感的依賴而將自己推向窘迫的處境
說白話一點
沒有緣分的兩個人 如何強求都是徒勞
我不是迷信命定的人
但現實會告訴我問題的答案


在狠心逼迫之中
我終於發現問題的癥結
妳也許仍不願意從自己的執著中走出來
但我確實是正視了自己的愚蠢
何必呢 對大家都沒好處
我希望發現真相的我
能夠真正下定決心
擺脫這段不聰明不理智不愉快的關係


不想在一起就是不想在一起
不能在一起就是不能在一起
不會在一起就是不會在一起
我喜歡這種確定的答案
我喜歡這種明確的關係
這讓我得到平衡
情緒的平衡 感情的平衡 我們之間關係的平衡


如果是朋友
那就沒有什麼抱歉好說
朋友能做的能幫的不過就是這樣
老實說 對於妳反反覆覆的一切
不能說已經到了我所能忍耐的限度
但我的確是已經被妳訓練到已經司空見慣了
或許真正當個無所求的朋友
才更能幫助你看清妳的問題
在每一次妳又想起我的時候
無怨無悔的盡一份朋友的道義和責任
這樣就不會有失望 就不會有疑惑 就不會有憤怒
就不會有任何庸人自擾的負面情緒


一個人的寂寞是難免的
但總比摸不著頭緒的空虛來得好應付
我很高興在無言的結局之後
還能夠走到神清氣爽的這一歩
雖然是近乎無力的放棄曾經有過的努力
但至少嘗試著讓自己的情緒回復到一個足以說服自己的狀態
我不知道以後還會變成什麼樣子
但我很清楚
錯過的時機不會在回來
就像我們再也回不去過去一樣
我們曾經都有屬於自己的遺憾
我想我是走出來了
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