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22:30:01烏賊小姐

160528 - 虎頭山半日遊

 

超久沒來桃園的虎頭山了,想說有新增奧爾森林學堂等景觀,可以帶老媽來走走..

今天天氣也是超級熱的,中午才從家裡出發,到了桃園火車站後,走到統領百貨搭105公車,上網查了是在桃園高中下車,可是司機說在前一站下就可以了,於是我們就在成功國宅站下車。

記得以前都是從桃園高中旁邊進去虎頭山的,這次從成功國宅這邊的入口進去,剛好逛到假日花市,算意外的收穫。

 

 

下車後旁邊就可以看到虎頭山公園入口

 

 

右手邊就是假日花市,外面有一些攤販,跟市場一樣有賣一些新鮮蔬菜

 

 

 

花市裡面就是琳琅滿目的盆栽,老媽看了好久,可惜我們家裡小又有貓咪會搗蛋,只能心動不能行動啊..

 

 

好多可愛的肉肉

 

 

 

 

假日花市夏季開到晚上六點,回程的時候老媽帶了一小盆蘭花,我拿了貓草和貓薄荷。

 



逛完花市要來爬山了..

 

 

循著階梯往上走

 

走到這裡的時候,看到右手邊有好多攤販

 

 

本來不想逛的,但老媽想逛,沒想到一走下去還挺長的,根本就是夜市嘛!

兩旁攤販一路綿延到三聖宮旁的停車場,吃臭豆腐的時候問老闆擺到幾點? 老闆說到傍晚五六點左右。

 

 

三聖宮

 

 

從三聖宮往回走,看到這個木棧道池塘

 

木棧道上還有像鳥籠一樣的造景

 

 

 

 



 

 

小瀑布從雲朵造景流洩而下,充滿可愛童趣感

 

 

要去奧爾森林學堂應該要沿著這個鳥籠走,但是我們因為走下去看蓮花,而走了另一條步道,沒想到竟無相通只能錯過了。看附近多處皆在施工,想必下次來又是不一樣的風貌,就留待下次再訪了

 

 

 

 

賞完蓮從香菇亭步道離開

 

 

 

 

老媽說沒來過巨蛋,就順便走過來看看

 

 

今天剛好有演奏會的表演,看了一會便搭車回家了。

 

 

之前都沒有買過貓草給貓咪吃,只有用化毛膏而已,沒想到牠吃得超開心的,一個欲罷不能..XD

上網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貓咪也愛吃草(難怪之前買的盆栽貓咪都會偷吃),但不是每種植物都能吃,一般都是用小麥草,看來有空要買小麥草種子來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