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8:51:14烏賊小姐

9-16 奮起湖老老街

 

看完日出後接著要到奮起湖,阿里山到奮起湖段的小火車之前因風災受損,目前還未能行駛,所以搭車的話就只能坐併車或台灣好行,不過好行的班次很少(一天1~2班),一定要先看好時刻表。

 

車站旁的木造車庫現為蒸汽火車展示場,陳列鐵路古老設備及老照片。

 

 

奮起湖車站過去為蒸汽火車的中停站,以便加煤加水。以奮起湖便當、火車餅、草仔粿、四方竹等特產聞名。

 

 




 

 

 

 

在鐵道上拍照耍耍萌是一定要的..

 

 

接著先來車站買下午要坐回嘉義的火車票..

 

 

森鐵的票都好漂亮喔!! 可以好好收藏~^^

 

 

車站旁就是登山食堂的鐵路便當了。

來奮起湖就是要吃便當啊!不然要幹嘛? XD

 

 

買了一個排骨便當,記得一個好像120。(現在便當都越來越貴了!><)

 

 

裡面的配菜都是我喜歡吃的,超下飯的,好好吃喔! 可是它的飯量還蠻少的,吃完一個還可以繼續吃別的東西。

而且我很北七的是在吃的時候還跟魚說:我點排骨這是雞腿啊,他給錯了吧?

後來分享給魚吃,魚說: 這是排骨啊!

天啊~~我怎麼會連雞腿跟排骨都傻傻分不清呢?? 因為看它的外型就很像炸雞啊!我期待中的排骨應該要是滷排骨才對嘛!!

 

 

 

 

接著去逛老街,不過老街短短的一段而已,沒甚麼好逛的,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有賣新鮮山葵..

 

 

看到有人排隊,也買了一個草仔粿來吃..

 

 

這家雅湖便當生意也很好,而且比較便宜,排骨便當一個$100。

 

 

魚點了一個排骨飯,它的菜好多喔,飯量也比較多,魚說好吃呢!

竹筍湯是另外點的,原本以為是脆脆的筍片湯,結果是像桂竹筍那種軟軟的筍絲湯,我不愛。

 

 

吃完便當到旁邊這家愛玉專賣店買了一杯愛玉來喝。

喔!超好喝的啦~愛玉超新鮮,調的口味酸酸甜甜的好好喝呢!

 

 

 

 

車站附近好像也沒甚麼好逛,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看到這條步道就來走走看..

 

 

原本擔心很長走不完,結果超短的啦!就只有一小段而已~

 

 

看到路上有百年老老街的指標,就循著指標走來看看,稍微有點距離,走過來的人不多。

老舊的平房,窄窄的巷弄有種被遺忘的孤寂感..

入口處是老舊的竹筍加工所,再往內卻有豁然開朗的驚喜!!

 

 

看~是不是超酷的啊!!充滿歷史軌跡感的木造平房,讓人彷彿置身懷舊電影場景中..

原來這裡又稱"下腳店仔",是奮起湖最早發跡的地方,後來因為阿里山森林鐵道的開通而日趨沒落,漸由現在的奮起湖老街所取代,留下保存完整的檜木屋舍和街道,因常有電視、電影來此拍攝取景,又有奮起湖電影老街的稱號。

 

 

加工所旁邊的甜豆小舖裡,桌上擺著沒看過的水果,問魚是什麼但他也不知道,問了老闆娘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樹番茄,阿姨說把皮稍微去掉就可以吃了。買了一串吃吃看 (一串$50,貴貴!),吃起來的口感像比較硬的蕃茄,可是超酸,不喜歡。

 

 

旁邊綠色這個也好奇怪,原來是佛手瓜本人啊!! 這不能直接吃就沒買來試了..XD

 

 

貴哥唱片行,這...也太懷舊了,想我那個年代都是玫瑰唱片和大眾唱片行啊~

 

 

再往前走是金茂興南北雜貨店,這裡也有賣樹蕃茄和佛手瓜。

 

 

 

 

金茂興對面的大姑媽雜貨店有賣咖啡(兩家應是同一個老闆),不知道這裡的黑莓咖啡很厲害,只點了一般的冰咖啡。

 

 

坐在老老街的板凳上消磨等車的空檔,看著這些充滿歷史的建築,過往的榮景不再,小小的巷子裡寧靜清幽。魚說在這裡過自給自足的生活也不錯,我的話一定就待不住了,定是三不五時就往山下跑。

 

 

走到底是有機農園(也是大姑媽他們家的)

 

 

近看真的好像手喔!!

 

 

不仔細看的話還以為是絲瓜棚呢,一般大家常吃的龍鬚菜就是佛手瓜新生的嫩莖

 

 

魚的眼睛超利的,在路上看到一對蝴蝶正在交尾,不過就在馬路上也太危險了,還好這裡人車少,不然一不小心就變成了一對亡命蝴蝶了。我問魚要不要把它們移到屋簷上,魚說打擾它們不好吧!  現在想起來魚好像不敢碰昆蟲,不過我也不敢耶...XD

 

 

時間差不多便慢慢走回車站坐車了。

 

 

因為非假日還是有蠻多空位的。

 

 

火車緩慢地在林間行駛..

 

 

剛好坐在後面的車廂,可以拍到車頭呢!

 

 

 

 

不久我們就隨著緩慢的搖晃節奏進入夢鄉了。

 

 

                                                                                                            ~ END

 

上一篇:9-16 玉山看日出

下一篇:10-17關子嶺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07 15:17: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1-20 12:08:3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1-20 13:55:55
(悄悄話) 2015-11-20 1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