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1 21:30:14烏賊小姐

台灣好行 - 日月潭一日遊


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了,搭上了早班的火車,來趟久違的輕旅 ...

出了台中火車站,驚覺我竟然忘了記下南投客運的位置(購買好行套票的地方),因為手機沒有吃到飽,這時問路是最快的,找了一位警察杯杯問路,他一開始用國語講,後來就用台語,聽得我霧撒撒,不過重點方向有聽到,走了大約十分鐘後就找到了。


一群人擠在小小的門面買票,我買了680的套票,加九族門票也只要990而已,好行日月潭線是大巴,車況還蠻新的。

開到高鐵站後遊客陸續上車,位置幾乎坐滿(大陸遊客居多,也有香港遊客),在經過滿山滿谷的檳榔樹後,來到了埔里車站。

埔里這裡又再度湧上一波人潮(要去九族玩的學生為主),一位提著菜的阿嬤迅速坐到我旁邊的空位,整台車不一會兒便被乘客塞滿了。

阿嬤用台語跟我聊天,我用不流利的台語應答還算可溝通 ..

阿嬤說她平常坐都沒甚麼人,今天怎麼都是人,她的兒子在埔里酒廠上班,早上載她去買菜,她再坐公車回家,她家就在愛蘭橋後一站。阿嬤向我推薦暨南大學,說校園很漂亮,我說我是第一次來南投所以沒去過(><)。



坐了快兩個小時的公車終於到日月潭水社了,問了一下路先來搭乘遊湖交通船,在手上蓋個章作記號今天就可不限次搭乘。



搭船的時候,船上會有一位船長和一位導覽員,大概原住民有天生的幽默感吧 ! 每次的解說都超好笑的,為這趟旅程增色不少。



在玄光寺這裡下船 ..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金盆阿嬤的茶葉蛋了,阿嬤從年輕賣到老也算是個傳奇性人物,不過現在販賣的都是工讀生,阿嬤應該只要在家數鈔票就好了。



肚子餓買了兩顆,茶香入味的蛋是用紅茶和香菇煮出來的,好吃但覺得有點偏鹹。



爬上玄光寺,日月潭的怡人美景 ..





離開玄光寺後,再回到碼頭這裡搭船。



接著來伊達邵這裡吃小吃了 .. ^^

伊達邵在邵族語為 "我們人"的意思,伊達-我們;紹-人,意味著我們都是一家人,歡迎大家來伊達邵玩。(船上導覽說明的)




先買了一支小米酒香腸解饞 .. 好吃!



吃完口渴買飲料,台茶18號好像很厲害的感覺,老闆說它是冷泡茶,有淡淡的蜜香味,一杯50有點貴但是好喝。



再來買個飯飯雞翅,烤得酥脆的雞翅裡面包的是糯米飯,我覺得口感比包炒飯來的好吃,吃完會有飽足感。



我點小辣,沒想到加的是切碎的生辣椒,辣得我都冒汗了。



接著要去搭纜車,問路後知道是從力麗哲園旁邊的巷子進去。



從木棧道走到纜車大概要十幾分鐘,中午的太陽真的好曬喔!



潭邊有許多的小船屋,聽導覽說是他們用來釣總統魚的。




靜謐的午後,獨賞這片湖光山色之美,享受不被打擾的悠閒自在 ..







終於來到纜車站了,我一個人就可以坐一台纜車,超開心的。






日月潭纜車的高度還挺刺激的,有點兒心驚驚,如果換成水晶車廂我一定腿軟的 ..XD



纜車的顏色一共有紅、黃、藍三種,紅色代表太陽,黃色是月亮,藍色就是日月潭的湖水了,看我多認真聽導覽啊 .. ^0^





從一千多公尺的高度鳥瞰美景,感覺很特別很滿足 !



搭完纜車後再走回伊達邵 ..



沒想到這時候突然變天,下起豪大雨,陣陣雷聲好不嚇人,只好在伊達邵遊客中心逗留半個多小時,待雨勢漸緩再搭船回水社。



回到水社後,考慮接下來的行程要怎麼走,想租腳踏車到向山遊客中心,但又怕下雨,就決定先坐遊湖巴士到文武廟。






結果我一到文武廟又開始下雨 ... > <




文武廟主祀關聖帝君,並供奉孔子及岳飛等神祇。



祈福風鈴





爬上觀景台後,可一覽日月潭風貌。

這裡還有一個景點年梯可參觀,但雨勢越下越大我應該會滾下去吧 .. XD,便打算回家了,雖然還有很多景點都沒去 ..玄奘寺、慈恩塔、水蛙步道、向山遊客中心等,最可惜的是沒騎腳踏車步道,不知道我下次再來要等多久呢? 但今天還是很開心來了一直很想來的日月潭。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