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21:20:24烏賊小姐

台南知事府、勾勾霜淇淋、龍貓小巴

上午跟郭魚去買連得堂煎餅,吃完無名豆花後 ,接著來台南知事府逛逛,因為我們每次找景點都大概記一下地址而已,沒有用GPS (是古代人嗎?) 所以每次都騎著機車亂繞找很久才找的到,不過有時候問路也會遇到一些好玩的事,土法煉鋼也有他的樂趣在啦 !

台南知事府是在衛民街一號,找衛民街找好久才知道原來在後站這 ...

兩層樓高的知事官邸是巴洛克建築風格,簡單古典。

樹旁有間小咖啡屋。

知事府一樓主要以官邸西菜館為主,還有一間小小的歷史陳列室,西菜館我們就沒進去吃了。

這裡有四顆大印章可以蓋

歷史陳列室裡的模型和一些歷史資料 ..

接著去二樓 ..

牆上掛的是當期展出的畫作。

架上有一些期刊供參閱。

走到外面的穿廊看看官邸周圍的景觀 ..

正面入口處。

後面可以看得到衛民街彩繪屋。

參觀完官邸後就走到後面彩繪屋這裡看看 ..

彩繪範圍很小,應該就一戶還是兩戶而已,木牌上還寫著禁止拍攝,我耳朵很硬拍了幾張,結果被屋裡的阿北發現,我問郭魚為什麼不能拍,郭魚說他也不知道,還開玩笑的說屋主不會是某天喝醉酒後才把房子塗成這樣吧 ?

我想應該是遊客拍照時太吵,打擾到作息才不給拍的吧!

屋主的怒吼 . . . Monster

接下來要去找龍貓小巴,我們一樣只記得是安平路90幾號就去找了 (後來才知道就在運河博物館旁邊),都怪我太相信郭魚找的到,下次一定要確實做好功課了。

我們在安平路上繞了好久都找不到,就先在安平老街這裡休息一下順便問人。

在這家店看到捲捲的冰淇淋好特別,買來吃吃看 ...

服務人員招呼很親切,熱情的介紹他們家的冰淇淋。

原來五月才剛推出,好新鮮啊 ^0^

用玉米餅做成勾勾的造型,再擠入霜淇淋,我不喜歡用咬的霜淇淋,就丟給郭魚吃了。

向店家詢問龍貓小巴的位置,服務人員告知我們就在河底景觀步道旁。

大概走了五分鐘到運河博物館這裡,博物館後面就是小巴的藏身處了 。

可愛彩繪加上龍貓小巴,既有創意又超吸睛,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 (就是偶)。不過不會侵權嗎 ? 下次會不會有凱蒂小巴或哆啦小巴之類的 ?

今天霜淇淋的口味是鳳梨的,來一支試試。

鳳梨味淡淡的,當然比不上蜷尾家的,甜筒和餅乾也是一般的。

(看別人的網誌記錄,蜷尾家和龍貓小巴剛開始用的甜筒和餅乾好像都是用比較好的,爆紅後都換成這種普通的,為蝦米咧 ? 供貨不足不是藉口吧,我只不過腳步慢了點,為什麼都吃不到鬱金香甜筒 ..泣! )

吹著涼風,邊吃著霜淇淋邊欣賞河景,我在台南的小確幸 !

河底景觀步道好短,而且河水感覺好濁,但玻璃裡還是看的到小魚,我還有看到小水母喔!

從景觀步道上來,看到夕陽西下,我們也該回去了 !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