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20:26:42烏賊小姐

2014新竹峨眉走春

春節前上網瀏覽到一則新聞,就是新竹縣政府推出接駁專車到十二寮觀光農園,民眾在農曆初一至初五之間可以搭免費搭乘,還可以享用東方美人茶。

接駁車只有五天當然要好好把握,於是初一早上帶著老媽先坐火車到竹北,到了竹北火車站時詢問站長台灣好行的車要在哪搭 ?

站長很熱心的指引我方向 ( 給他一個讚! )。

找到了候車處,上車後買一日劵$100,行車路線為 :

竹北火車站⇔竹北光明商圈⇔新竹縣政府⇔喜來登飯店⇔新竹高鐵站⇔竹東遊客中心⇔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老街⇔峨眉站⇔獅山遊客中心

我們要坐到峨嵋站下車

到了峨嵋站之後再轉搭免費接駁專車,有行經富興老茶廠、峨眉湖大彌勒佛、十二寮大橋,最後到十二寮觀光農園。

上車後司機一人發一瓶東方美人茶 ^0^

開了許久的山路終於到了十二寮 ( 約莫二三十分吧 )

登山步道 . . . 今天時間不夠,先不走了。

先來埤塘這裡逛逛 ..

這裡也有黃色小鴨耶,跟之前新屋的埤塘有點像,不過這裡的鴨鴨小多了(畢竟是山寨版的),但這附近熱鬧多了,有好多餐廳。

埤塘另一邊的拍婚紗場景

附近的餐廳

這家的粽子好像很厲害,就進去休息一下,我跟老媽都覺得不錯吃。

走著走著走到了這間十二寮休閒農園

這裡面有餐廳可以用餐,還有農園可以參觀,也有DIY教學(需預約),是很棒的參觀點。

接著進入農園參觀 ...

一整排的作物好美喔! 我這個鄉巴佬沒參觀過室內的農園,所以覺得還挺厲害的,像有些水果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都還搞不清楚呢 ... 唉! ^_^|||

真是新鮮又可愛的萵苣,真想咬一口。

波斯菊也在這裡高低起舞著,周圍皆是樸實安份的鄰居,如此搶眼的你們不怕招妒嗎?

溫暖的秋陽說 "我會保護妳們",盡情展現少女般的活力熱情吧 ! └(^o^)┘;

 

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又是誰 ?

我覺得有點像番茄?

原來是糯米椒 baby啊 !

baby 長大後就變這樣了 ...  水嗎?

這個南瓜跟平常吃的不一樣,覺得比較像莆瓜。

這個是西瓜嗎?

但瓜皮的紋路不大像耶 ?

原來它是北瓜啊 !

老媽說東(冬)瓜、西瓜、南瓜她很熟,就是沒看過北瓜,別說老媽不知道,我也聽都沒聽過。

「北瓜」是西葫蘆的一個變種,還可作觀賞用,在台灣亞熱帶氣候,平地不易種活,海拔一千八百公尺的清境農場栽培成功的北瓜,果實碩大,已成為地方特產。

瓜較適合種植於中海拔地區,南投縣南仁愛鄉清境農場、信義鄉及台中縣梨山等地栽植較多。    (摘自網路資訊)

參觀完十二寮休閒農園,我們就立馬趕回去搭接駁車了,不然沒坐到就麻煩了。

 

今天花太多時間在搭車,富興茶廠、大佛、吊橋等都沒去好可惜,希望台灣好行之後能增開這條路線,下次有機會來的話要悠閒的騎著腳踏車好好欣賞峨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