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22:40:51烏賊小姐

5-14 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

【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

    演出時間:2013/05/11 09:00~2013/08/18 18:00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票  價: 250

今天跟琪來中正紀念堂看羅馬帝國特展,我們有先買預購票,所以兩人只要$250

 
我們沒租導覽,想自己隨便看看就好
 
 
羅馬大紀事年代表
 
 
大家最耳熟能詳的 . .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就寫在入口處
 
那羅馬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
 
我哪知ㄚ ..
 
進去看看才知道嘛 . .
 
 
進去的時間剛好有導覽,不過導覽義工說的是香港國語,又很小聲,就沒什麼興趣聽了  ..
 
 
對羅馬的印像多來自電影,像神鬼戰士、特洛依、三百壯士等  ...
 
感覺就是很好戰的民族,喜歡打打殺殺的 ..
 
 
歷代帝王肖像 ...
 
 
大祭司奧古斯都肖像
 
元老院贈給屋大維“奧古斯都”的稱號,有神聖、莊嚴、偉大的意思。
 
在元首制下,元老院實際上受元首的控制,屋大維本人是元首、統帥、終身執政官、首席元老、大祭司長,獨攬軍事、司法、行政、宗教等大權,實際上是皇帝。
 
所以,屋大維樹立的元首制實質上是一種隱蔽的君主制,屋大維統治羅馬是羅馬帝國的開始。
 
 
 
羅馬人身材都那麼好嗎 ?
 
 
 
 
羅馬浴場不僅是沐浴空間,也等同於社區活動中心。
 
之前有看阿布寬的羅馬浴場,所以能了解浴場當時對羅馬人的重要性 ..
 
 
小商店
 
當時羅馬帝國的街道兩側遍佈著各式小商店,典型的小商店通常是家庭式經營的小酒館,供應葡萄酒和食物;賭博和賣淫也常在這種小酒館暗中進行。
 
 
 
銅量器
 
 
棋子是用琉璃和石頭做成的
 
 
銅骰子
 
 
銅勺和刮身板
 
刮身板是用於運動後清除身上的油脂和汗水
 
 
宴會
 
富裕的羅馬人喜歡在家中氣派的正式餐廳,設下豪華宴會以饗賓客。
羅馬人的傳統是坐著進食,但貴族富豪等菁英階層,仿效希臘人斜倚在臥榻用餐,蔚為時尚風氣。
 
 
馬賽克殘件
 
 
引水橋模型
 
 
 
出口處展示大學生們設計的仿羅馬款服裝
 
 
出口拍照處
 
 
在這裡拍個照,假裝身在羅馬
 
 
也有長袍和假髮可以戴
 
 
 
 
紀念品區
 
 
琪想要買棒棒糖被我阻止了,不過就是很普通的麥芽糖中間有放一張羅馬圖,一支賣45元看起來又不好吃 ..
 
 
 
我們走馬看花大概花了一個小時看展,這次展覽主打有近三百件的文物,不過錢幣感覺就佔了1/4吧,所以感覺還好 ..
 
6/12松山文創園區也有 " 重返古羅馬 " 的展覽,相較輝煌時代的靜態文物展示,重返古羅馬是透過互動式展品及遊戲,讓民眾從玩樂中輕鬆了解古羅馬軍團如何創造盛世及生活科技,感覺就很好玩啊
 
我對他們怎麼攻城破敵,軍事武器比較有興趣,6/11前預售票也只要$120,暑假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玩喔,我如果記得買預售票的話應該也會去看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