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16:16:43烏賊小姐

坪林低碳一日遊 ( 坪林老街、福長商號 )

坪林從2008年起與新北市合作,為全台灣第一個低碳旅遊示範鄉鎮,

規劃各種以低碳為訴求的山林旅遊活動。

所以既然是低碳,一定有相關的交通配套,那就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啦,

查了一下公車路線,便從新店沿著蜿蜒的山路來到了茶鄉坪林,

下了車,我們先走到了坪林老街,

印象中老街應該就是很熱鬧跟賣很多好吃的東西,

但坪林老街這裡多是茶行,沒有我所期待的攤販 ( 如鄰近的深坑、平溪老街一般 )

攏哞郎咧 ...

慢步在純樸的老街巷內,褪去城市的喧擾,早晨清新的空氣讓我覺得神精氣爽 ..

經過兩旁製茶的商家時,老闆都會親切的招呼 : " 進來坐! 進來喝茶啊! ",我沒有要買茶,不過還是感受到坪林在地的熱情 ..

除了各種茶製品外,來到老街很難不發現這裡另一個特色,就是"燕子",

為數不少的家燕在住家屋簷間來往穿梭,幽靜又充滿茶香的這裡的確很適合築巢,

燕子象徵吉祥好運,難怪這裡又名" 福氣老街 ",

雖然燕子一直叫很吵,大家還是很歡迎牠來自家築巢的吧 ..

保坪宮過去是整個坪林的經濟活動中心,出了老街可以看到山上的觀音台,

爬上198級階梯,可以俯瞰大台北盆地與雪山隧道入口,

本來打算吃飽再去爬階梯的,後來走累了也忘記去了,還蠻可惜的  ..

於是又往回走,再找找看有沒有賣吃的,

看到有一個招牌上寫著 " 良心饅頭店 ",感覺蠻有趣的,想必可以食的安心

有賣各式的包子和饅頭,看起來很可口

郭魚買了三個包子吃,還不錯 !

邊吃著包子邊走到了這家  "月娥姐茶食鋪子" ,茶油麵線套餐看起來很讚呢,因為時間未到中午,就問老闆娘開始賣了沒有 ..

老闆娘(月娥姐)問我們是第一次來嗎?還是以前有吃過,我回答是第一次來啊,

月娥姐說 : " 你們第一次來的話我一定要煮給你們吃的啊,如果以前有吃過的話,就會叫你們先去逛逛晚點來 " ," 那你們先坐一下,我進去煮給你們吃 ! " ,於是就進廚房忙了 ..

在等的時候,老闆泡了一壺茶給我們喝,應該是冷泡包種茶,喝起來清香回甘我很喜歡 ..

屋內養了一隻哈士奇,聽老闆娘叫他 " SEVEN ",我印像中的哈士奇都是很健美的 (像極地長征那樣 ),這隻有點胖,都快比我大隻了吧,想必吃很好喔 ... XD

老板叫seven出去玩,但seven卻開始睡回籠覺,趴了就睡 ..

三秒鐘入睡 ... XD

櫃子內擺滿了茶製品,冷泡茶包1包200讓我有點心動,但家裡還有團購的阿華師茶包,想想算了 ..

茶油一罐1000,雖然也很想買,但有點小貴捏 !

( 茶油小介紹 : 茶油含有豐富多酚類成分,具備了優異的抗氧化性質,可用來對抗人體的老化現象和慢性疾病,而在眾多的植物油中,又以茶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茶油同時有含有許多有益人體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可見茶油是很棒的食用油。

茶油是採集茶樹種子,經過日曬、壓榨、過濾、澄清,循古法製作的苦茶油外觀清澈透明,色呈淡黃,極少含有雜質,有獨特的茶清香。茶樹種籽一年只採集一次,且每十公斤的茶籽只能生產出一瓶小小的苦茶油,可見苦茶油的珍貴。 --- 摘自廖長興茶莊  )

 

套餐一份100我覺得很划算,郭魚有吃包子了,所以就我一個人獨享了  ..

茶油麵線好吃,貢丸湯就是一般的湯,但丸子裡有加入茶葉,茶凍和麻糬也不錯吃,一份吃完整個超飽 ..^^

吃飽後老闆娘熱情的幫我介紹產品,買茶油$1000送一罐油膏,還有麵線和白米,兩個小油壺和購物袋,整組搭配又讓我心動了,想說可以送給老妹煮麻油雞補身體,但提著好重不方便還是算了 ..

福長商號就在老街入口,大家有來坪林可以去找月娥姐,吃健康的茶油喔!

向月娥姐問了遊客中心的方向後,繼續探索坪林其他好玩的地方了 ..

 

坪林交通資訊 :

開車:

◎由台北走國道3號接國道5號直達坪林交流道下。
◎由台北經新店北宜公路行即可抵坪林。
◎由台北走國道3號下石碇交流道,接106乙縣道可至石碇、坪林等地。
◎由台北出發至景美後,循106縣道經木柵、深坑及石碇,走106乙縣道前往坪林。

公車:

◎由新店捷運站搭新店客運923線,經國道5號於坪林總站下車。
◎由新店捷運總站搭綠12線,經台9線於坪林總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