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23:23:00烏賊小姐

中壢國小水煎包 (中壢)

說到中壢國小的水煎包,應該大部分的中壢人都知道,因為這家水煎包歷史悠久,也有好幾十年了 ..

第一次吃這家水煎包的時候,要回溯到我的高中時期了,因為學校就在附近,下課後同學說要去買便宜又好吃的水煎包,我就一起跟去了,記得那時是一個阿伯在賣的,而且一個才五元而已(有比較小一點),所以每次買也都是需要排隊的 ..

後來畢業之後就沒再去買過了,因為我也忘了它擺攤的位置到底在哪,直到年前跟同事去中壢聚餐時,同事說要買煎包回去吃,我也興沖沖的跟著去買 ..

原來它就在中壢國小的側門對面,看到排隊人潮就找得到了,現在是三兄妹在賣,三人各司其職,手都停不下來,一顆賣8元,還算實在的價位..

這家煎包的皮煎到兩面金黃,麵皮是一大特色,一口咬下有麵糰的嚼勁和香氣,和一般薄又濕軟的煎包比起來,當然是大勝出 ..

裡面的高麗菜餡也很好吃,清脆爽口調味的剛剛好 ..

買回家和家人分享,結果大受好評,老媽說很好吃,叫我下次多買一些 ..

後來過完年有經過中壢的時候,想要再買給老媽吃,卻沒有看到擺攤,

經過了2 .3次都沒有看到,連餐車的蹤影也都沒有,想說會不會是換點賣了,

問同事知不知道,同事說它搬家了,在地下道旁邊,

於是前幾天有去中壢的時候,就又跑去買了

哇 ! 有店面了真好耶  .. ^^

還沒兩點就有人在排隊了

綠色招牌上寫著 "曾老牌水煎包"

照片右邊是排隊人潮,前面就是龍岡地下道(往大溪),因為車流量還蠻多的,有人直接並排停車,這樣真的很危險捏,最好找地方停好車再走過來買 ..

一樣的三兄妹 (沒走錯..XD ),因為只有一個鍋子在煎,如果前面的人買太多的話,就要等比較久了,大概平均都要20~30分鐘以上。當天買了12個,我吃了4個,老媽一次吃了6個,還吃了一碗麵,也太會嗑了吧!

 



新址畫了簡圖供參考 .

曾老牌水煎包  --  平鎮市康樂路31號  (早上6:00~11:00;下午2:00~5:30)

 


103/5月起又遷移至康樂路61號(原舊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