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01:18:29 佳佳

給嵐妹,我的理財方式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財方式

我就到書店買一個可以補充紙的20孔資料夾



這樣紙不夠了可以再買補充的紙

我買一般的橫格紙和現金簿的紙

現金簿的紙是寫每天的支出明細

而且是不漏掉一筆的寫



每天也結算一天的支出

一個月過去後

我會再統計一個月支出、收入和刷卡的支出費用

可以很清楚看出妳哪個月份花得錢比較多

而另外橫格的紙

我是寫每月比較固定要繳的費用



例如:車貸、房租、信用卡、水費電費....等

只要繳過了就用紅筆記起來

這樣可以知道還有哪些費用沒有繳

妳更可以清楚知道每個月固定支出的費用明細



這是我自己的理財方式

不過幾乎是月光族啦!

因為收入還沒辦法讓我可以存到錢

錢夠的話就每個月存1仟元


如果妳不嫌麻煩的話

可以考慮這個做法

但一開始會很懶

因為每天都要記每一小筆花的錢

有時還會忘記花了什麼

不過這樣可以比較清楚看到自己每天的支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