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00:57:36我心如雪

一生註定冒險中


假日最幸福就是讓孩子睡到自然醒,開車去湖口火車站買北港鹽酥雞,喝著清玉的招牌茶,一路說著爸爸惱人的管人事,寶貝訴說男友的家境與教育,男友是自然長大的,她是被澆灌長大的,愛要能接受彼此不同環境的成長,婚前是優點婚後變成吵架的缺點,身為母親的我分享愛恨情愁,孩子說著主管的樣子,一副崇拜的眼神,提出未來我要跟她一樣,孩子心中有生活的藍圖,微笑此生願了,從生談到死亡,天南地北整路一個多鐘頭未停。

朋友常說我燒好香,才能喜獲一對不操心的孩子,在與孩子聊當中,孩子最常說的是:『媽咪你與我同學的媽媽都不一樣,想對你說的事就可以說,不用怕!』父母與孩子內在接軌,除了傳承好樣文化,還要能聽懂她在乎的是什麼,與尊重不同的價值觀,探索價值觀形成的路徑,不需要對孩子說:『不行』,成熟來自經內心的辨證與外在環境的印證,對於男友家中環境我有擔心,但愛烏及屋下我選擇尊重孩子,同時也告訴孩子既選擇就要全心全意去愛,那怕是渾身是傷都要去經歷,愛沒有對錯,只有敢不敢,願不願意成為愛火中的鳳凰,孩子加油勇敢去經歷讓自己的愛,真正不枉此生活一回,冒險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決定,一出生就註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