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0 02:06:54Cole 阿扣

歇斯底里

這幾天的心情非常不好。
甚至可以說是‧失控。

每個人都會有脆弱的時候。
即使是最堅強最勇敢最樂觀的人。

對於我,
每個月一次的大失血,
那幾十CC的暗紅色液體,
便足夠讓我抓狂。

以前的我是不會在乎這件事的。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陣痛被情緒不穩代替。
心理上的不安比生理上的痛楚更難以忍受。
就這樣短短一個禮拜,
我的室友卻必須忍受我的暴躁、我的情緒化,
和我的歇斯底里。

我的室友沒有理由承受這些。

但我卻這麼做了。
到最後雙方都不爽到了極點。
我會為了一點小事生氣,
對任何事都感到不耐煩,
無法忍受一點聲音。
即使是對方的錯,即使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都可以失去理性。
甚至對室友使用暴力,
不是我們平常打架鬧著玩的那種,
有的時候,我甚至想讓他"安靜"。

室友並不是會大吼大叫的人,
打架也打不過我。
但他會講話。

"歇斯底里"
就是他跟我說的。
他說我"像娘們一樣歇斯底里"。
姑且不論這句話對女性同胞們的貶意。
這句話的涵義讓我非常不爽。
我當下想扭斷他的脖子!!

我不喜歡這種冷嘲熱諷的講話方式,
我那時幾乎就像理智線斷了一樣,
馬上將他整個人勒過脖子往後拖......
我很不高興他這樣子說我。

但這就是歇斯底里。

我無法控制我的脾氣。


在這之前,的某一天。
晚上我和室友聊天,
我跟他說其實那天下午我的情緒不是很好。
他說他看的出來,
他說我"默默的歇斯底里"。
那時我只是笑,問他是什麼意思。
他說,我情緒不好,
但又必須ㄍ一ㄥ著,
所以其實內心很混亂。

那麼也許今天"外顯性"的歇斯底里,
就是已經ㄍ一ㄥ不下去,
爆發了吧。

在這種時候,
我只想管好我自己。

To Nick : SORRY。